close

連做三次,終於抓到一點訣竅。今晚作的巧克力香蕉蔓越莓蛋糕是我第一次做好蒸過之後有澎起來的蛋糕喔。


現在我知道重點了:1.蛋不能用冰過的,要常溫;2.不要加糖,因為我本來就不愛甜食,加糖之後我自己反而不愛吃。今天加了4顆家裡沒人賞臉的Costco松露巧克力、一些蔓越莓乾和一條香蕉,甜度就很夠了!讚唷!我一烤好就立刻切了兩片來吃,味道真棒!! 搞不好以後就可以用這個來當早餐,比買麵包省錢。


趁現在記憶猶新,我要來記錄一下確切的步驟,之前的蘋果蒸糕步驟一團亂,難怪做出來不優!!


1.先打蛋(我一次用兩顆蛋),別忘了,蛋一定不能是冰的


2.把鬆餅粉(電鍋量米杯一杯)過篩再加入蛋液中

(第一次沒經驗,省略過篩這步驟,結果混料裡面有很多顆粒拌不勻)


3.將蛋液和鬆餅粉充分混合均勻,如果混料太乾無法混勻,加入少許牛奶或豆漿(我用低糖豆漿,家裡沒牛奶)增加溼度


4.加入切片巧克力&香蕉,我都切薄片,這樣一邊拌料可以一邊稍微壓碎,就省去壓香蕉泥的步驟


5.全部混合均勻後倒入模子加上少許蔓越莓果乾入電鍋蒸,鍋蓋不要全蓋緊,留一些縫隙讓水蒸氣逸出

(外鍋我加了2.5杯量米杯的水,因為很怕沒蒸熟)


6.用小烤箱(只能調上下火開/關和時間的那種)略烤過,因為電鍋蒸的表面比較濕,我喜歡乾爽一點的口感,所以再烤一下比較剛好。

上火大概5~10分鐘,下火10~15分鐘

(不要一次轉完全部時間,每次以5分鐘為單位,不然很容易烤焦)


噹噹噹噹~~好吃的蒸糕就出爐囉!!! 不加任何油脂也沒有過量的糖,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縱使貪嘴多吃,還可以安慰自己說,我這比較健康啊,少油低甜度耶! 


【Ethan和Mandy對我作的蒸糕都很賞臉,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Yvonne只有第一次的蘋果蒸糕願意捧場,第二次的香蕉蒸糕她就開始邊吃邊抱怨,說很濕很噁心,這次做好想讓她嚐一口,她卻一點意願也沒有,真是讓我好傷心啊~~虧我還特地選了她最愛的巧克力來試做呢!!! 一點都不給媽咪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