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對面新開的中醫診所看手,上星期六也去看過,不過今天是不同醫生。這次的醫生年紀比較大!! 她把脈之後跟我說,我是循環非常差,所以手才會痛,這是因為氣血沒辦法暢通的緣故!!還說我身體裡面有寒氣,最好長期喝人參茶調養身體,戒冰冷飲料。雖說她光是把脈就講出我身體的很多問題,可是我對於這醫生還是有點半信半疑,最後因為耳朵不夠硬,就自費拿了三天份醫生說可以調理身體的藥;醫生一直跟我說,先吃吃看,吃了之後感覺不錯再回來看,調養身體這種事得要長期才看得出效果。問題是,只吃三天藥真的會有什麼深刻的感覺嗎?! 而且她對於我之前一段時間幾乎算得上是長期餵母乳的行為大表不贊同,說我把自己的氣血都分給小孩,所以身體才會這麼虛,這個觀點我真的在心裡打了大大大大的問號... 



西醫(中醫我不知道)不是超級鼓勵餵母乳嗎?! 還是說西醫隱匿餵母乳會讓媽媽身體變虛的這點來讓大家不會對餵母乳心生畏懼?! 我該繼續花錢吃藥嗎?! 真的會有效嗎?! 我身體真的那麼差那麼虛嗎?! 一堆問號,真讓人困擾!!!! 


重點是,我的手很痛!!! 上星期六的醫生一針下去,就有又酸又麻又痛的感覺,就好像一下子就扎到我的病灶一樣,而且扎完針以後,疼痛確實減輕了很多。今天的醫生雖然也給我針灸,可是她下針的地方我都只有微微的刺痛感而已。再者,上星期六的醫生有給我電療,今天的醫生卻是要我熱敷,我個人比較喜歡電療,覺得電療好像比較有效(也許是心理作用?!),熱敷我自己在家就辦得到了,好像不用特地去診所花錢(這算是歐巴桑的貪小便宜心態嗎?!)。


其實我很怕死,對於身體健不健康這一點常常都會鑽牛角尖亂想,每次只要一點病痛,就幻想我是不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我真歇斯底里!!)。偏偏總是找一堆藉口沒有好好運動,又喜歡吃重口味的東西,然後整個人又肥滋滋的,每次減肥都失敗!!! 這樣一想,我要不健康似乎是應該的,要是我這樣糟蹋自己還能健康滿分,那應該就是沒天理了吧!!!


反正先吃三天藥看看好了,至於手的治療,還是比較想找上星期六的那個醫生。不能太使力還會麻的感覺很討厭,重點是,我根本不可能不使力啊!! 把鼻現在去大陸出差,粗重的工作沒人幫我,這樣下去,手要好應該會拖很久吧!! 我最最害怕的就是老了有後遺症,只能整天躺在床上病厭厭的,那樣我真的受不了。還是應該多注意身體才對! 嗯~ 好~ 就這麼決定~ 希望自己辦得到!! (只是希望,大半還是辦不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