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Ethan已經上完第一期的英文課,又到了爸媽荷包大失血的時候了(咳咳,離題了)‧‧‧‧‧

英文課每一期的結束,都會有一個大考,主要測驗這三個月課程所敎過的東西。依據老師的說法,測驗沒通過的小朋友不能升級,必須重複上同樣課程(我想前提應該是爸媽還願意掏錢出來讓小孩重上一次,這麼大方的爸媽應該不多吧!),通過的小朋友才能晉級到下一班,開始上更深入的英文課程。

考試前Ethan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反而是我跟把鼻比他還緊張,一直提醒他要聽CD、複習講義。其實,考試什麼的,應該是給爸媽的震撼教育吧。小孩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可是比什麼大地震大海嘯還要讓爸媽更揪心呢!幸好,Ethan還是有聽話,乖乖聽了兩次CD、翻了一下講義,然後才去考試。

考完當天,去接他回家的路上就跟我說,Speaking Test有兩個東西講不出來,分別是蠟筆和客廳,因為我也不知道總共考幾個,所以就覺得兩個好像也還好,人總有忘記的時候嘛。不過他似乎滿在意的,還去打聽別人都錯幾個(只有Speaking的部分是一測驗完就知道結果),把鼻一直說Ethan這種愛鑽牛角尖、過分在意的舉動是我的遺傳,我想好像是吧。因為我本人就是會這麼在意的啊~~

星期一考完試,星期四就發表成績。究竟Ethan有沒有通過測驗呢?!

噹~噹~結果揭曉:




除了Speaking錯兩個之外,Listening和Writing都全對。Animated Emoticons
把鼻看過考卷之後,竟還說連他自己也不見得會寫對。哈~把鼻的英文本來就不是很好了咩。怎麼竟然跟自己的兒子比較起來了呢!重點是,這樣的成績,在班上可是排名第一呢~害我好想立馬拿著大聲公向全世界宣布這件事喔!Animated Emoticons
這可是我兒子生平第一次的第一名呢(搞不好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把鼻一直給他洗腦,叫他凡事不求第一名)。

然後~得到一張獎狀。

獎品則是一盒大富翁,不過我們家已經有了,這倒是有點可惜。

整個晚上Ethan心情都很high,一直到好晚都還沒辦法入睡,甚至在回家路上就已經跟我說,他想開始收集「獎狀」。雖然我也覺得能考第一名很好,不過,成績這種事,真的不是以後生活的保證。想想,現在我們同學裡面賺最多錢的人,也不是以前班上的第一名啊。更何況,縱使賺最多錢,也不等於生活得最快樂。所以,我還是先要求自己保持平常心,同時也想辦法讓Ethan同樣保持平常心,第一名這東西,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能這樣想的話,才不會動不動就覺得挫折很大很沮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