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Ethan一直嫌棄自己的16吋腳踏車太小台,騎的時候會卡到腳,再加上Yvonne原本騎的16吋腳踏車的發泡輪胎快磨到沒有胎紋容易打滑,所以我們一直有打算要再幫Ethan買一台20吋腳踏車,再把Ethan的16吋腳踏車裝上輔助輪給Yvonne騎。


不過這中間Ethan開始上直排輪,有一段時間他變得不愛騎腳踏車,一心只想溜直排輪,所以買腳踏車的事情就先擱了下來,反正沒有急迫性。

 


經過一段時間,Ethan溜膩直排輪了,忽然又覺得騎車似乎挺不錯的,所以又開始吵著要一台新車。我們在大賣場看過、也上網拍詢價,本來都決定要請我妹幫我在台中買了。結果~噹噹~竟然讓我在去大潤發的時候,看到一台原價四千多的20吋變速腳踏車,特價只要$1999。由於檯面上就只剩下一台,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拖著沉重的紙箱去結帳了(當時連看到內容物也沒有,只看了外箱上的簡介就決定買了,想想還真是冒險呢)。


為了裝箱,新腳踏車其實是有很大部分需要自己組裝的,所以只好等把鼻提早一點下班回家才有辦法組裝。把鼻辛苦地花了將近一小時組裝好,卻發現少了一顆固定煞車的螺絲,我立刻打電話去大潤發詢問,本來工作人員還叫我們牽去換一台,但我跟他抗議說,我們好不容易花了很多時間才裝好;結果他才說,叫我們去現場,他從現場的同款腳踏車上面再拆一顆給我們。呼~要是真的得重裝,我看把鼻會起肖吧!組裝好的新腳踏車實在好~大~一~台~呢~分明就是我可以騎的size了,我們家的短腿Ethan要騎上去根本就有困難,在家裡試騎還跌倒了呢!這樣,真的可以去交大騎嗎?我很懷疑喔!



再者,這腳踏車這麼大一台,如果把鼻去大陸,我一個人應該沒辦法帶他們三人去交大騎腳踏車吧。光是要把這台大腳踏車從我們小藍上搬下來,我應該就會去掉半條命了!搞不好還會刮傷小藍被把鼻罵呢!不過顏色很漂亮倒是真的。是淺紫色+白色的組合喔(其實箱子上有寫"girl",但是我當然沒跟Ethan講,反正boy跟girl又沒差,實際上的顏色也沒真的很女性啊)。

 

後續報導:

今天(2010/12/11,星期六)去交大,一開始Ethan不敢騎,所以是我和把鼻輪流騎。到了比較平坦的地方,我問Ethan要不要穿著直排輪的護具挑戰一下,他說好。不久他就抓到訣竅(幸好沒有遺傳到我的運動神經),可以騎著車來去自如,雖然遇到斜坡或坑洞偶爾會出槌,不過騎起來已經很流暢了。值得給他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