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參加外婆的告別式,當初外公的告別式我沒參加,那時候的想法這時回頭再看,覺得自己確實不夠成熟。這次本來也不想參加,可是在考慮要不要參加的過程中,忽然想到,要是以後我的告別式,Mandy和Yvonne的小孩也不想來送我最後一程,那我應該會很傷心吧!就這麼一念之間,我就決定,我這次一定要去,因為這是我可以看到外婆的最後一次機會。

幸好我去了,所有內孫、外孫,無一缺席,典禮氣氛感傷,進行到一半我忍不住哭了。而且看到很多久未碰面的親戚,心裡其實挺開心的,就像是參加了一場家族聚會一樣。外婆活到80幾歲,但由於中風的關係,她生命的後段有一大半時間幾乎都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再加上跟她感情很好的外公先她而去,我想這樣子對外婆來說也是一種形式的「解脫」吧。至少脫離了肉體的病痛,她可以更自由自在的去跟外公作伴。

我看著外婆的遺體,不停在心裡默唸阿彌佗佛,希望外婆一路好走,相信外公一定等她很久了。祈禱他們兩個人可以在極樂世界再度重逢,快樂的享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