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vonne班上有一個女同學,兩人打從托兒所時代就已經認識,中間分開一段時間(因為該同學先去上幼稚園,Yvonne比她晚了一個學期),目前同班,兩人生日只差十幾天而已。

大概是年紀相近的關係,這個小女生打從托兒所時代就對Yvonne非常熱情,可是我們家Yvonne非常「惜肉」,小時候最討厭的事就是有人碰觸她,縱使輕輕碰到,她也會誤會別人是要打她,是個非常難相處的小孩。再加上這個小女生體格比較好,Yvonne又比較瘦小,以前Yvonne常常會被這個小女生的熱情舉動嚇得跌倒。不過這個小女生並沒有被Yvonne的冷淡嚇阻,還是一直保持熱情,不斷嘗試接近Yvonne。

等到Yvonne大一點,慢慢體認到,別人碰她不等於打她,有時候其實是想和她一起玩、跟她當好朋友這件事情後,兩個人之間總算可以用「相處融洽」來形容,慢慢的也變成了好朋友。當再度於幼稚園重逢時,那個小女生非常開心,Yvonne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不過感覺應該是挺好的吧!

最近那個小女生剪短頭髮,我問她,怎麼把頭髮剪短了?她說,她要跟Yvonne一樣,每天都不用綁頭髮。而且還請媽媽在聯絡簿上寫著,她不想跟Yvonne分開。一到學校就一直跟Yvonne說,她以後小學、國中、高中都還要一直跟Yvonne在一起。老師告訴我這件事情時,剛好那個小女生跟Yvonne都在旁邊,我還打趣問那個小女生說,可是你們以後要唸不一樣的小學耶!真的那麼想跟Yvonne唸一樣的小學,難道妳要搬來我家住嗎?

結果,Yvonne一上車,竟然立刻跟我說,要我千萬不能讓她同學搬來我們家。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她覺得那個同學好煩喔!!上課也一直跟她說不想跟她分開,可是她才不要跟那個同學上一樣的小學呢,她想跟她分開啦。天真的Yvonne還以為真的說搬就搬,真可愛!當然我是覺得能有人對Yvonne這麼喜愛、這麼熱情其實是一件好事,不過我們家的小孩似乎天生比較冷淡寡情,別人越熱情,他們反而越困擾,甚至會開始逃避。

就像現在的Ethan,班上有個以前跟他幼稚園同班的女同學,那個女同學似乎把Ethan當成她的「所有物」,只要Ethan跟她一起玩,如果Ethan要和別人玩一些那個女同學不敢玩的遊戲,那個女同學就會嘟嘴抱胸生悶氣。我感覺Ethan對這件事情其實也是很困擾,當然就更想逃避那個女同學的熱情。Yvonne也一樣,她的同學越是說不想跟她分開,想永遠一起當好朋友,她就越是覺得無福消受。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Ethan & Yvonne)嘴上說煩是不是等於心裡覺得煩,不過因為我自己本來就不是頂熱情的人,所以我可以體會那種好像被某人「纏」上的感覺, 其實不是惡意或壞事,但就是有種被束縛、綁手綁腳的難過。但不管怎麼樣,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珍惜這種難得的友情,這可是只有小朋友才能完全坦率表現出來的真情呢。等到再長大一點,大家開始會隱藏心事、會耍心機、不肯實話實說的時候,要再得到這樣的熱情表白,大概就很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