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五點多就開始吃晚餐,可是Mandy一直不專心,只顧著和姊姊說話、玩,根本沒把心思放在吃飯上面。再者,她依恃著我都會餵她吃飯這點,總是拖拖拉拉不肯自己動手,只想等著我餵;偏偏我昨天行程滿檔,煮完飯收拾完廚房→匆匆吃自己的晚餐→收衣服摺衣服→出發去英文班接哥哥回家,根本就是一刻也不得閒,哪來的時間餵她吃飯?!以致於等我真正坐下來休息吃水果的時候,她的飯幾乎是一口也沒少,而當時已經七點多了!!

我先跟她說好,我還有家事得做,不能一直餵她,不過她好像沒把我的話聽進去,還是要嚼不嚼的邊吃邊玩,由於每天都上演這種畫面,再加上我昨天不曉得怎麼搞的覺得有點累懶得說話,在這樣的情況下,到了七點半,她的那碗飯還是只少了一小角。

接下來,我離開去做家事,要她自己餵飯;當時姊姊也還在吃,她又開始跟姊姊玩/講話,完全不在意時間已經很晚,再不快點吃飯就要來不及洗澡。之中我雖然多次提醒她,不過她只要一個不爽就又耗上10來分鐘哭鬧,我乾脆不講了。等哥哥、把鼻、姊姊都洗完澡,時間也已經來到八點半,她竟然還。沒。吃。完。

這下我受不了了,自顧自地進浴室洗澡,這時候她才稍微有點緊張意識,開始亂哭一通,一會兒說她害怕一個人在客廳,一會兒又吵著說要有人餵她吃,總之她完全搞錯重點,還是沒有意識到自己當下最該做的事情就是認真吃飯。這樣又哭又鬧之下,連我也洗完澡了,而時間也接近我們平常準備熄燈睡覺的九點鐘。

因為哥哥姊姊第二天都要上學,所以把鼻要求Mandy不要待在客廳,不然燈光會妨礙愛湊熱鬧的哥哥睡覺。我把Mandy連人帶桌子帶飯關進電腦房,跟她說等吃完再叫我;她一開始還是又哭又鬧又大聲亂叫,經過幾次糾正,甚至還被我關到前陽台一次,她才終於冷靜下來開始吃飯。不過這中間她卻把不想吃的菜肉直接丟進垃圾桶,真的讓我非常非常非常憤怒,憤怒到我覺得自己周身已經快要燃起熊熊烈火了。忍不住狠揍了幾下她的屁股,以示警戒。

終於,在接近10點的時候,她吃完了!趕緊幫她洗個澡,才終於結束這場讓人又疲憊又憤怒的鬧劇。忍不住在心裡壞心的希望,最好以後Mandy的小孩也能這樣折磨她幾次,讓她也體會一下我們的痛苦。不過,前提是她不要叫我幫她帶小孩,不然怎麼樣都是折磨到我而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