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很驚喜的發現Mandy的記憶力不錯。

例如:
在路上看到飛舞的蝴蝶,會跟我說「蝴蝶吃蜂蜜。」
(其實是花蜜,不過她發音原本就不是很標準,而且蜂蜜她喝過好幾次,縱使不是因為發音而是真的搞錯也很正常。)
我問她「誰告訴妳蝴蝶吃花蜜?」
她說「鄭老師說的啊。」
大概是之前上學那幾天,老師帶著他們去菜園的時候也有看到蝴蝶,就提了蝴蝶吃花蜜這件事,沒想到Mandy竟然就這麼記住了。

昨天房間的氟錠吃完了,姊姊跑出來要我再開一罐新的,然後我發現櫃子裡已經沒有庫存。
今天中午走出去買麵包的時候,剛好回程會經過上次買氟錠的藥局,明明還有好一段距離才會到藥局,Mandy已經先開口問我要不要買氟錠。
我問她「妳記得我們上次是在這裡買氟錠的喔?」
她說 「對啊,阿姨給我小汽車。」
其實距離上次買氟錠已經過了滿久的,沒想到她還記得那麼清楚,多虧有她提醒,我才會順道進去藥局買氟錠,然後發現氟錠現在正在特價,每瓶便宜$50,算不算是「小孩帶財」的另類例子呢?! 

今天下雨,早上一直關在家裡,直到吃完午餐雨停了才出門。
路上我跟Mandy說「下雨天,不要用跑的,會滑倒。」
她回答我「包姆跟凱蘿也有下雨天。」
家裡這套包姆跟凱蘿的繪本Mandy很喜歡,不但我們唸了好幾次,她自己也不時拿出來翻看,沒想到她就這樣記得了。
而且她還接著跟我講起故事內容,雖然沒有很標準的對,不過以她的年紀也算很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