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Mandy大概被我操得不夠累,雖然有乖乖聽我的話進房間準備午睡,不過就是睡不著。
這小孩睡不著手就特別"撿",這次的目標竟是電熱器。
首先,把姊姊的玩具剪刀(沒有殺傷力,塑膠製品) 插進電熱器的出風口,接著把姊姊那台玩具推車裡的貨物之一--仿可樂瓶--也一併放上電熱器進行"加熱燒烤"。過不久,敲門跟我說她痾便便了,我一進房間覺得味道很不對勁,怎麼那麼濃的塑膠味?由於房間燈光昏暗,所以我花了一會兒時間才找到主要的臭味來源就是那隻插在出風口的塑膠剪刀,刀刃的部分已經遇熱熔化了一小段,整個熔化的塑膠就塞在出風口的其中一個空隙裡面。我趕緊關掉電熱器,等溫度稍微下降、塑膠硬化一些後,再用棉花棒把空隙口的塑膠挖出來。當然,仿可樂瓶也遇熱熔化了,一半的瓶蓋部分熔化變形,幸好沒有再更嚴重的損害。要不是Mandy那時候剛好便便敲門叫我,我大概得等到叫Mandy起床時才會發現,搞不好等不到那時候,我們家就發生火災/Mandy被毒氣熏昏這類的大災難了吧。(其實我有點歇斯底里好像想很多,可是我當時真的有點嚇到,覺得很嚴重!)
為此,我當然狠狠罵了Mandy一頓,威脅她要是下次再玩電熱器,我就要把她趕出去。
這小孩似懂非懂,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我對她很兇,一邊哭一邊叫喊著「我不要妳講,我不要妳講」還一邊揮掌想攻擊我。實在是齁~不知道我的擔心。我只希望她聽懂重點--不要玩電熱器,那樣我也才能安心。

晚上要打開一包新尿布,發現~咦~怎麼尿布包裝的塑膠袋也熔化啦?
仔細回想,這包尿布剛買回家的時候就放在整理箱旁邊,Mandy還拿它當小椅子坐,想當然爾,這尿布的塑膠包裝會熔化應該跟Mandy脫不了關係。大概是為了方便,把尿布先推到電熱器旁邊當椅子坐,然後才在那裡胡作非為吧。尿布包裝熔化後,跟裡頭的尿布全部黏成一團,為了分開包裝和尿布,很多尿布的外層都被扯開來,露出裡頭的棉花,真是心疼啊,一包新尿布就這樣折損了好幾片,這可都是$$呢。

睡覺前,哥哥不曉得哪裡惹到Mandy。她竟然狠咬哥哥後背接近肩膀的地方,哥哥一直喊痛,拉開衣服一看,哎呀~竟然紅腫一塊還看得到Mandy的牙印,真狠。自然不然免除好好訓Mandy一頓,然後她又想使出那招,撒嬌說「世界愛媽咪」, 來求得原諒。不過這次沒那麼容易,一天之內做了這麼多讓人生氣的事情,怎麼可能說原諒就原諒?我很生氣跟她說「不愛妳了」,她又像往常一樣裝可憐,用帶著哭腔的聲音說「我沒有人可以愛了,沒有人愛我」,然後一邊哭一邊睡著。沒辦法,她已經懂事了,哥哥姊姊也在看,我不可能每次都只對她一個人寬容,這樣太不公平。

其實,Mandy每天在家總是小錯不斷惹我罵,但只有她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通常會在她撒嬌說「世界愛媽咪」的下一秒就立刻原諒她。為了不要讓她以為犯錯都可以這樣呼弄過去,昨天剛好給她一個狠一點教訓,讓她記得,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畢竟她也漸漸大了,總是該學會做對的事情才好,不然越大越會越線,等到真的要嚴格,恐怕都拉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