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以前開始就很容易不小心得罪別人..
其實我已經有盡量小心了. 說話也說得比較保留.
大多數時候我根本沒發現自己得罪別人..
縱使有 我大多不是有意的...
有時候我把別人當朋友 可能講話就直接了些..
或者說--交淺言深--了些..
沒想到~ 別人並不認為跟我交情夠深..
所以 我講的某些話 就成了對方的心中大刺...
然後~下次見面不是擺個臉色給我看.
再不然就是慢慢跟我疏遠..

而我呢~ 總是反應慢半拍 後知後覺..
有時候甚至想不起來我究竟講過什麼???!!!
常想破了頭就是不知道
我到底是何年何月何日的幾點幾分得罪了人.
這種情況三不五時就要發生
讓我不禁懷疑 難道在家帶小孩帶久了..
我的社交技巧比以前更退化嗎??
以前好像也會得罪人 但頻率似乎比較低...

而且我還發現..如果跟媽媽朋友們聊天..
只要是牽涉到對方小孩的談話內容
我有非常高的機率會出捶..
A媽媽為什麼突然不理我? B媽媽為什麼把我當空氣?
事後仔細翻遍記憶資料庫搜尋 才恍然大悟.
哦~大概是我講了A媽媽兒子如何 B媽媽女兒怎樣吧.
不過我在講的當下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惡意喔!!!
我常常都是很單純很雞婆的想當維持秩序的風紀股長罷了!
(誰叫我小學六年國中三年幾乎都當風紀股長惹人怨呢!!)

沒辦法~現在我只好識相一點.
不理我的把我當空氣的我一律能閃就閃
不能閃就微笑點頭帶過再速速離開現場
至於還會理我跟我聊天的.
我講話也越來越保守 話題三句不離自己小孩
要講啥壞的不好的通通歸到我們家三個倒楣小孩身上.
至於別人小孩~ 唉~ 他們的媽媽都不管了.
我這個路人阿姨何必自找麻煩愛管事呢?!
頂多盯著我們家小孩自律. 任何麻煩危險能避就避.
避不開就當是提早體驗社會險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