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常跟同學相約一起上學/放學,所以從同學口中,Ethan得知了關於免費公車的訊息,再加上某天放學回家,同學陪他搭了一趟,從此他就愛上搭公車的快速、方便。

早上如果來得及,他一定會搭公車上學,縱使只有一站,懶得走路的他還是覺得搭公車方便,當然讓爸比載他上學也是選項之一,只不過讓爸比載要配合Yvonne的慢動作,急性子的他除非睡晚了,不然是萬萬不肯的。

下午放學,如果時間碰巧,他也會搭公車。

後來我乾脆請他每個星期二放學帶Yvonne搭公車回家,這樣可以省去我多跑一趟的麻煩。

搭了兩次,就連Yvonne都感到新奇有趣,甚至還在一開始加快早上的準備動作,就是想跟著哥哥一起搭公車上學。

可惜慢動作是種病,怎麼也好不了,Ethan又沒那個耐心等Yvonne,太慢也會錯過公車,只好作罷。

 

昨天Ethan午睡起來,一直吵著要去水族館買魚,大概是因為這陣子同學之間都在討論養這個養那個的話題,勾起了他的興趣。

不過我跟爸比都覺得,家裡已經有一缸孔雀魚跟一隻鬥魚了,再多買魚似乎不必要,所以沒有人想載他去。

後來Ethan想到要我幫他查公車路線,看能不能搭免費公車自己去。

查了一下,免費公車要轉車,而且兩種車子轉搭的時間湊不上,光花在等車可能就要一兩個小時。

 

於是我就建議他改搭一號公車,一號公車可以直接從我們家這站坐到水族館門口附近下車,班次又密集,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Ethan一開始因為一號公車要投錢,小氣的他興趣缺缺,一直想ㄠ我或爸比載他去。

經過一段時間又哭又鬧又哀求,眼見怎麼ㄠ我們都無動於衷,他終於死心,決定還是自立自強搭一號公車去。

雖然我們勸他,下星期有經過附近再去買也可以,他還是堅持要立刻去買。

雖說這麼做是為了要跟上同儕間的話題,但我還是覺得,只要他手上有錢,就存不住。

 

之後,花了約莫一個小時,他的公車水族館歷險之旅終於歸來,這對平常膽子比妹妹還小的Ethan來說,算得上是了不起的挑戰!

畢竟他是個連去7-11都要同學陪的膽小鬼啊!

接下來打算再多給他一點訓練,讓他更獨立一點,否則這麼膽小怕事,以後搞不好會很辛苦還會處處吃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