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很懶,明明暑假都有出去玩一整個星期,就是提不起勁寫遊記。
剛好今天晚上心情不好,既睡不著也無心工作,乾脆來寫東西發洩一下心情。

今年暑假是我第一次讓讀幼稚園的小孩沒有去上暑期班。

以前Ethan和Yvonne的幼稚園,因為註冊費算到七月,再加上八月只收月費,貪小便宜的媽媽焉有不讓小孩去上學兼讓自己鬆一口氣的道理,於是小孩在幼稚園時期根本不知道「暑假」究竟是什麼東東?!

而上個暑假,因為前一個幼稚園吹熄燈號,Mandy必須轉換到新幼稚園,為了讓她提早適應不要浪費註冊費,最後只讓她休息七月,八月就包袱款款把她給打包去新學校上暑期班了。

今年暑假,一來是因為Mandy已經適應學校,二來是因為新學校暑假兩個月是獨立計費,費用還不便宜,三來是因為媽媽本人覺得接送不方便(沒有娃娃車就是這點不好),所以本來雖然也是打算只讓Mandy休七月,但後來想想,為了自己方便和省錢,還是說服她八月也留在家好了。幸好Mandy一向很能任人搓圓捏扁,很容易就被我說服,八月也留在家混時間。

七月初,我們一家去台東玩了一個星期,說實話,經過這幾個星期,我對於行程的印象已經開始模糊,所以應該也不會寫遊記。

我單純想寫的是我們這兩個月都在幹嘛,留下點簡單的記錄而已。

 

從台東回來後,休息了一個星期,星期一到五的早上通常帶著三個小孩爬十八尖山或是去交大運動,其中一天則是上菜市場補貨。

過完一個星期,Ethan和Yvonne開始上游泳課,這次幫他們各報名五個星期。早上他們倆跟著爸比出門去上游泳,我則是帶Mandy一樣去爬十八尖山、交大運動、人工湖快走,時間差不多了再過去游泳班接他們回家。

星期一三五我要上健身房運動,所以接完他們通常會直接帶他們買便當回家,讓他們三個先行在家吃飯,然後我就可以安心去運動。

星期二四則會在接完他們之後去逛逛百貨公司、賣場之類的地方,在外面吃個午餐,然後回家午睡。

星期六早上還是要上游泳課,上完就一家五口去交大吃個飯再回家午睡。

星期日沒事的話就是我上菜市場他們四人去交大運動,有事的話就是回阿公阿嬤家,再不然就去阿姨家。

 

至於每天下午,星期一四Ethan和Yvonne要上英文課,兩人時段錯開,所以四點多的運動時間只有上完英文回家的Yvonne和睡完午覺靠夭完無聊的Mandy會到樓下的遊戲區自己打發時間。其他時候則是三個人都被我硬性規定要下樓去晃晃,不想讓他們整天盯著近處看,希望他們藉這個機會去樓下曬曬太陽、看看遠處。

 

當然,Ethan這麼大了,午睡時間不會太長,所以他起床後就是看課外書、寫作業。Yvonne跟Mandy也差不多,午睡起來在運動時間之前,都有機會進行看課外書、寫作業(Mandy當然是沒有作業啦)、玩拼圖之類的靜態活動。有時他們也會玩玩大富翁、積木、撲克牌之類的殺時間。

 

基本上我上面寫的,大概已經囊括了我們全部的暑假生活,幾乎沒有什麼意外,每天都是這樣過。而就在這樣過日子的同時,一轉眼,暑假竟然只剩下一個星期左右了。

Yvonne很認真,幾乎在暑假一開始沒多久就把全部作業寫完,餘下的時間她可以聽音樂、跟著音樂唱和、看書。
Ethan就不是這樣,他覺得太快把作業寫完會讓他剩餘的暑假時間很難捱、太無聊,所以他堅持每天只寫一點點,就是要拖到最後才要做了結。

至於每天被我拖著去曬太陽運動的Mandy,有時忍不住跟我抱怨,怨我為什麼不讓她八月就回學校上學,她不想每天都去那幾個地方運動,她也不想午睡起來沒人跟她玩讓她很無聊。沒辦法,誰叫爸媽想省錢又想省接送時間呢。

 

小孩越來越大,總覺得能跟著他們這樣隨心所欲混時間的機會好像會越來越少,因此,問我暑假這樣幾乎每天都帶著三個小孩跑來跑去累不累?!我只能說,雖然累,但卻也很有趣,也許老了之後我就要依靠這些回憶來過活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