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天,我去了家附近的Curves進行免費體驗。

免費體驗只要上網填問卷就可以參加,本來我一直以為可以體驗在那邊運動的整個流程,可惜我錯了。

免費體驗在使用運動器材時只能試用兩種器材,每種30秒。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這麼短暫而稍縱即逝的體驗。

其餘的時間,會有一個教練跟你進行一些問答,幫你量身,然後設定你想達成的目標。

我想,他們應該是假設會來進行免費體驗的人都已經打算要加入了吧!

(這次免費體驗我在裡面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


過程中,教練會秀出一些表格,大體上是各個年齡層的理想身材標準。

以這些標準中最寬鬆的尺寸來計算,我全身上下必須減掉至少49CM才算勉強及格。

至於體脂肪,這一直是我心中的痛,因為我最巔峰時期的體脂肪曾達到40%的高點!

也就是說,當時的我全身幾乎都是油和肥肉。(現在應該也差不多啦)

要在我身上找出所謂的肌肉(大概也可以叫「瘦肉」吧)就像大海撈針一樣困難。

目前的體脂肪也不低--32.7%。理想的體脂肪應該低於27%才算過關。

至於肌肉比率,也是很可憐的數字--25%。等於我身上有3/4都是肥肉,真悲哀。

量完那些數字之後,整個人會有一種盪到谷底的感覺。心裡想著,怎麼這麼糟?!

不過更糟的還是身體年齡,雖然我今年才30好幾,但是我的身體年齡已經是47歲的歐巴桑。

嗚哇~那時候真想躲在牆角哭泣啊!


教練自然不是簡單人物,像我們這種胖子,她應該見多了吧。

不但沒有被數字嚇到,還一直激勵我、鼓勵我,讓我相信,只要加入他們的行列,我絕對可以尋得人生的「第二春」。當然這裡的第二春指的是身材的第二個春天啦,可不要想歪囉!

於是,本來就想強迫自己運動的我,自然在教練激勵的話語和當下報名即有優惠的雙重鼓勵下加入囉。

免費體驗當天報名的優惠是入會費半價(4500→2250)加上七天免費。

如果預繳一年份費用,還多送一個月免月費。

不過,我覺得一次繳一年太冒險了,誰知道它哪天會不會突然關門呢?! 

這很難講的吧。(我沒有詛咒的意思,但我就是會擔心)

所以我還是選擇月繳,這樣負擔也比較輕。


跟教練約定下星期一開始運動。

教練提醒我,一週至少要來三次。

要是一週使用次數太少或是間隔太久沒有進健身房運動,他們都會電話提醒。

我想,有了這種壓力(當然$$是主要的壓力來源啦),我應該會認真一點運動吧!


事後,我一直在想,全身上下減掉49CM必須要花多少時間呢?!

雖然教練跟我說,有個學員只花了一年不到就減去70多公分,可是這應該只是樂觀而積極的例子吧。

以我這麼懶散又這麼愛吃,真的有辦法減掉這麼多嗎?!

跟大爺討論,他說保守估計我至少得花個兩年才有辦法達成。

兩年好久,我撐得住嗎?!

雖說這些肥肉跟著我夯不啷噹也有將近十年的時間了,要跟它們說掰掰大概也沒那麼容易。

可是~我還是很擔心啊。

這可是一場毅力和體力之爭,贏了我就找到第二春,輸了,嗯嗯~我的錢包大概會跟著我一起哭泣吧!

希望我真能保持下去。這次真的要來真的才行了啊!

不然年紀越來越大,代謝什麼的都會隨之降低,到時候要讓身體的肥肉減少,想必是更加不可能的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