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個星期,Mandy大概是有那麼一點習慣學校生活了。
回到家之後,不再總是動不動就哭喪著一張臉,笑容變多了,也變得比較活潑,有點回復到她之前還沒上學的樣子。
然而,可能是玩樂和開心的方式有點受到學校小朋友的感染,所以變得和之前不一樣了!


之前Mandy會想要姊姊陪她,是因為她覺得班上小朋友她都不認識,沒有人陪她玩,因此想到就會哭一下。
不過姊姊也想跟自己的同學一起進行班上的活動,所以就那麼一次姊姊到Mandy班上陪過她之後,我就告誡Mandy,不能再要姊姊陪,要習慣讓自己的老師和同學陪。
雖然後來幾天Mandy還是有哭,至少她沒有再要求姊姊陪了。
甚至還自己告訴老師,媽咪說不能讓姊姊陪。



為了讓Mandy盡快跟班上小朋友熟悉,我曾經要求她,每天記得三個小朋友的名字,不知道的話就勇敢走過去問,記起來回家告訴媽咪。Mandy到了學校有跟老師報告這件事,老師似乎有協助她。
根據老師在聯絡簿裡面寫的,Mandy在下娃娃車之前,嘴裡都還唸著同學名字,深怕自己忘記。
可惜她一下車被我一問,她就說忘記了。
我回覆在聯絡簿裡,老師還安慰我說,國父革命也到第十一次才成功。大概是要我再多點耐心吧!


即使不記得同學名字,但從Mandy回家的談話內容,還是可以感覺到她和同學之間的互動變多了。
我想她應該是在熟悉了環境和老師之後,漸漸敞開心胸願意接納人際互動了吧!


昨天第一次尿床。
因為在家午睡都一直包著尿布,本來還以為她第一天去就會破功。
沒想到前兩個星期都安然無事,卻在放完颱風假的第一天就尿下去了。
還好家裡有備用棉被可以讓她帶去。看來喜歡買東買西的主婦還是有讓東西派上用場的一天。


這星期四(9/1)開始,就進入正式的新學期。
橫豎註冊費是繳了,這次必須貫徹始終,不管Mandy找什麼藉口,都要讓她習慣持續的上學。
總之早上晚上都是要上的,趁現在有姊姊陪,趕緊習慣才是好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