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的水果是荔枝。


Ethan先吃完飯,吃了10顆我拿給他的荔枝,其中有一顆蟲蛀不能吃。

Yvonne第二吃完飯,盒子裡剩下17顆荔枝,我跟她說,自己挑9顆來吃,留8顆給Mandy。

Yvonne經過一番精挑細選之後,就坐下來剝荔枝的皮。

全部剝乾淨之後,拿給我檢查,看看有沒有蟲蛀不能吃的。

結果,九顆裡面有六顆蟲蛀。


Mandy吃的是Yvonne挑剩下的8顆,Ethan幫她把皮都剝乾淨之後讓我檢查,只有一顆蟲蛀。


然後,Yvonne就哭了。因為我們一直笑她是ㄕㄨㄟ仔。

三個小孩之中,只有她一個人是吃自己選的,蟲蛀的機率卻這麼高,當然只能說她運氣不好、很ㄕㄨㄟ啊。

但是Yvonne不服氣,覺得自己吃到的荔枝太少。

當時,我已經把自己的份吃光了,而Ethan也已經吃完自己的。

甚至Ethan還多吃了一顆Mandy給他的,因為他跟Mandy說,這是幫她剝皮的獎賞。

於是在我的詢問之下,好心的Mandy答應多給Yvonne一顆荔枝。

不過Yvonne還是一樣大哭個不停。一邊哭還一邊舔著手上殘餘的荔枝汁。

那種樣子真是又好笑又有點可憐。


不過我也因此知道,以後不能去這家水果行買荔枝,因為蟲蛀比例太高。

上星期天在關東市場買的同樣也是玉荷包,雖然每斤貴上$20,但完全沒有蟲蛀,而且甜度也高出許多。

這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