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網路食譜,挑戰用電鍋就可以輕鬆完成的蘋果蒸糕。不過我沒有完全按照網路食譜,有稍微調整了成分,因為原先食譜裡面有些材料我覺得會把蒸糕搞得太油、太甜,所以就自己酌量減少。


材料:



黑糖半杯(以下所用的"杯"都是指量米杯大小的份量)


鬆餅粉一杯


雞蛋兩顆


蘋果一顆(小型)


奶油兩小塊(安佳奶油)


蔓越莓果乾少許


作法:


把黑糖、鬆餅粉、雞蛋和熔化的奶油一起混合拌勻。

(奶油用微波爐加熱熔化,700W火力加熱30秒可以完全熔化)


蘋果切小丁和蔓越莓果乾一起鋪在容器底部。



攪拌均勻的混料倒進鋪有蘋果和蔓越莓果乾的容器。



電鍋的外鍋放兩杯水,鍋蓋不要密合,跳起來之後等待5~10分鐘再掀蓋,用木筷戳進去如果沒有沾到軟糊的混料,那就是熟了。


我另外又用小烤箱(只能調上下火要開或關和時間的那種)烤了10幾分鐘,因為覺得光用電鍋蒸的好濕,有點軟糊糊,口感不好,可惜忘了把烤箱的上火關掉,所以表面焦了,幸好沒有苦味,甚至有點脆脆的口感。



心得:


做法簡單,口味也不賴。


下次做我應該還會減少糖的份量,因為我不喜歡太甜;其實我覺得多加一些蘋果&蔓越莓果乾的話,糖量減少也不會影響口味。


還有,我覺得奶油不要加應該也沒關係,原本的食譜說奶油要加到1/2杯,這樣豈不是整塊蒸糕都是油了嗎?!我自作主張減少到兩小塊,但吃起來也沒有因此而太乾或口感不好啊!!!而且不要加奶油熱量比較低,多吃一點蒸糕也不會有太大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