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把鼻用很名不符實的理由請假一天在家休息。因為把鼻公司的特休假沒用完是可以折算現金的,所以平常他幾乎不會請假,若是真有必要,也會請到剛好(譬如半天或幾個小時),很少有這種一整天閒閒沒事在家晃的機會。

我們早上的預定行程是去逛Costco。雖說Costco就開在我家後面,走路就到得了的地方,不過開幕以來把鼻去過的次數一隻手就數得完。因為假日人太多,懶得去跟別人「ㄎㄟˋ修」,而平日要上班又沒有時間。把鼻一直很想去好好看看Costco賣的衣服,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豈可放過。大概在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卻只買了一件防風運動褲,我只能說,我們家的把鼻真是太「勤儉持家」了!!

重頭戲是午餐。好久~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在外面吃飯了(在交大吃不算),所以我很想~很想~很想~去吃義大利麵或牛排;因為把鼻不吃牛肉,而且平價牛排館都是吃到飽型式,不適合我們這種已經步入前中年期需要控制的人,最後還是選了竹北的義麵房吃午餐。我私自把這頓飯當成我遲來的生日大餐,應該算得上是某種形式的自我安慰吧!

很久沒吃義大利麵,我選了附沙拉、濃湯、飲料、蛋糕的套餐,而把鼻則是選了附沙拉(或濃湯)、香蒜麵包、飲料的套餐,兩份餐點大概四百多,算是很經濟實惠。不過就是因為很久沒吃,所以我不知道原來我的胃口已經退步到連一份套餐都吃不完的程度。我喝了半碗濃湯(另一半分給沒有附湯的把鼻)、分食了一片香蒜麵包、吃了優格沙拉、又吃了半盤泰式雞肉義大利麵後,已經接近12分飽的程度,感覺食物滿到胸口甚至喉嚨口了。但我的主婦魂在燃燒,要我絕對~絕對~不能像那些辣妹一樣,主餐都只吃不到一半就叫服務生收走,我秉持著勤儉的美德還是硬把我那份餐給吃光。幸好還有Mandy和把鼻幫我吃了一些蛋糕再喝掉一些飲料,不然我想我應該會飽到稍微動一下就吐出來的境界吧!

其實一整天也沒有幹嘛,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快樂!也許是因為有人幫我替手帶小孩,也許是因為吃了久違的義大利麵,也許是因為在Costco買到不錯的外套給Yvonne,也許是因為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穿L號而非XL號的褲子(不得不說,Costco真是重建信心的好地方,雖然它都標示「亞洲尺寸」,可是我買XL號的褲子竟然穿了還會往下掉,那種寬鬆的程度,我想應該不是普通的XL號吧!)。總之,我就是覺得度過了快樂的一天,而且下午還不用急急忙忙趕著接小孩又趕著煮晚餐,接小孩交給把鼻,而我只要負責晚餐就好。這種得來不易、好像偷到一個假期一樣的機會,真的好難得。原來現在我這麼容易就能夠開心了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