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想多認識Ethan班上同學的心態,我在剛開學就自告奮勇要擔任班上的晨光故事媽媽,每週二早上老師去開會的時間,就是晨光故事媽媽上場的時間。可惜,我沒考慮到身邊還帶著Mandy這個小麻煩,再加上我從八月開始工作就應接不暇,實在抽不出時間履行晨光媽媽的工作。另一方面,也是依恃著老師曾說過,前10週會有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幫忙,所以我就很鴕鳥的把頭埋起來,暫時先不考慮這件事。

終於,從上星期開始我手邊的工作依序告一段落,新工作又還沒進來,總算是有空檔,再加上把鼻願意晚一點去公司先在家幫我照顧Mandy,這樣幾乎算得上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下,我再不去露個臉,盡盡晨光媽媽的責任,實在說不過去,就寫聯絡簿告知老師我今天可以去幫忙。

Ethan班上有個同學的媽媽很熱心,雖說前10週縱使沒有晨光媽媽也可以,但她已經去過好幾趟講故事了;卻沒想到老師忘記告知這位媽媽,今天我會過去幫忙,以致於這個媽媽也準備了故事書前來,真的對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呢!老師還問我,以後是否要跟這位媽媽輪流,隔週來一次,我當然不敢答應,以免工作滿檔時,我會恨死自己的蠢決定;所以,還是得麻煩這位媽媽多擔待一些,我可能會隔久一點才出現一次吧。

一開始我都在發呆,等著班上小朋友把聯絡簿抄完,經過20幾分鐘,終於輪到我上場。首先我準備的是「魯拉魯先生的庭院」這本繪本,這是Ethan要求的,他也幫著我一起把書本的內頁掃描成圖檔,因為他跟我說,之前那個小朋友的媽媽講故事拿著書,坐比較旁邊或後面的人都會看不清楚,剛好教室有很棒的投影設備,掃成圖檔播放可以讓大家看得更仔細。這本繪本字數不算多,一下子就講完了。還有小朋友反應:啊~這麼快。我一時嘴快,就回答他們:那下次我多講幾本好了。

之後還有一些時間,我就把自己準備好的賓果遊戲拿出來。我做了1-25的數字卡,又請把鼻幫我印好5x5、已經標示好數字的小單張,發下這些小單張之後,遊戲就開始了。由於距離我上次玩賓果已經一二十年,我其實不太記得詳細規則,原本想說,那就設定最先連成五線的人有獎品好了,結果把鼻說五線太嚴苛,改成一線好了。但是我覺得一線太簡單了,可能沒辦法消耗太多時間,而且萬一一下子太多人連成一線,那我準備的獎品也不夠分配啊。所以後來決定,先連成三線的前三個人有獎品,然後數字卡裡面也暗藏了一個「小禮物一份」的驚喜,抽到的人不用連線,馬上就有獎品。我想這樣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吧。

沒想到,連成三線的門檻還是太低了。我準備的六份獎品竟然不夠發,最後還是用抽籤決定先讓一部分的人得到獎品,其餘連線成功的小朋友,則是讓Ethan明天再把獎品帶到學校給他們。最後,我總共必須發出15份獎品給Ethan班上的同學,已經超過半數了說,真是大失血啊。下次還是把規則再訂得嚴格一些好了。

結束之後,還有人要求我再玩一次,不過才剛講完,老師就回來了。而且大家玩得太投入,連下課鐘聲都沒察覺,直到老師提醒,一堆小朋友才趕快衝去廁所「解放」,準備開始上課。我想,今天我的表現應該還算不錯吧。至少我不覺得有冷場。哈哈~

其實當晨光媽媽滿好玩的,撇開必須很早起床和回家之後那些待做的家事不談,偶爾跟小朋友這樣「交流」一下我還是很開心的。只是我這個人很無趣,不知道下次要變什麼花樣才能引起小朋友興趣,真怕他們一下膩了,我也變不出新把戲,那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