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dy果然是兩個衰人(我和把鼻)的小孩,她的倒楣指數可能已經到達破表的程度;除了長蕁麻疹(原因不明)太癢把大腿抓到原本的1.5倍粗、尿尿的地方自己抓破皮化膿之外,今天看完醫生回家,還因為手賤趁我不注意想偷玩機車油箱蓋而被排氣管燙傷大腿。
我想現在除了「很慘」、「非常慘」這些形容詞,其他真的很難完全形容她的遭遇!

原本Mandy就是過敏體質,所以她的膝蓋後方總是有幾塊紅紅的斑塊,常常發癢讓她抓個不停(冬天會比較緩和,只要記得抹乳液就比較不會發生,但夏天就慘了,不管怎麼小心對待,她一定會有一個地方過敏發癢搞得她脾氣很差,晚上睡不好!);除了膝蓋後方,脖子和耳殼也是很容易被她抓成又紅又腫的部位,只要稍微偷懶,一天沒有幫她洗上三次澡,她就很容易因為汗垢累積而發癢,甚至一整片紅腫。
晚上睡覺的冷氣溫度也是重點之一,如果原始設定26度加上舒眠,那第二天起來包著尿布的地方就會因為悶住而發紅發癢(就像這次尿尿的地方破皮就是她某晚因為癢得受不了而亂抓的結果,早上起來尿布上還有血,真是嚇死我了!但是我又不可能整晚不睡盯著她不要亂抓),有時甚至等不到天亮,半夜Mandy就會因為熱、癢而睡得不夠安穩一直唉唉叫。可是呢,要是冷氣溫度設得太低或是沒有使用舒眠功能,那Yvonne就很容易因為太冷而流鼻水,媽咪也會冷到必須把被子捲在身上才能好好睡覺。
總歸一句話,夏天是Mandy的大罩門。不管是冷氣溫度、流汗長痱子、過敏、每天的洗澡次數,稍有不慎就會讓Mandy這邊癢那邊抓的,甚至還會影響到我們家其他人。夏天的Mandy感覺上每天都很辛苦,沒辦法像冬天那麼舒爽。難道這就是皮膚過敏的小孩的宿命嗎?

題外話:
今天本來要帶Mandy去署新給莊醫師檢查,沒想到莊醫師竟然離職了,這下我們又不知道該找哪個小兒科醫生看診了?平常小感冒還可以找大象醫生,但是感冒之外的疑難雜症,不讓莊醫師看一下就是覺得很不安心。唉~好醫生難找,找到之後又失去更是讓人感覺特別失落。真希望莊醫師縱使離開署新,也不要離開新竹,一旦讓我打聽到她的新工作地點,我們應該還是會成為她忠實的追隨者。前提當然是她的新工作地點在新竹,千萬不要像以前一樣跑到外縣市去,不然~不然~唉~好像也不能怎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