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Yvonne去對面新開的牙醫診所檢查牙齒和塗氟,醫生說Yvonne的牙齒有好幾個地方都刷得不夠乾淨,雖然還沒有蛀牙,不過得特別注意這些地方的清潔,以保持沒有蛀牙的良好記錄。另外就是牙齒排列不夠整齊,以後長恆齒的空間更小,會影響恆齒的排列。

其實,對於哪些地方沒有充分清潔,我心裡大概有個底。Yvonne是個很龜毛的小孩,平常幫她刷牙的時候,她的配合度並不是很高,要她把嘴張大一點,她會敷衍我,稍微張大一下就又慢慢闔上;要她輕輕發出咿的聲音讓我刷表面,每當刷到臼齒的時候,她就會哭喊說很痛,然後不斷試著要推出牙刷;平常刷口腔內側時,她的舌頭會一直作怪,總是來頂住牙刷讓我不好刷,講了好幾次她也改不了,所以醫生這樣講,我一點都不意外!

晚上幫Yvoone洗澡刷牙時,我特別告誡她,以後刷牙都要把嘴巴張得很大很大,這樣才能有健康的牙齒當個漂亮的小公主。然後她就問我:那要是牙齒不健康呢?我說:那就是醜巫婆啊。結果講著講著,她因為自己有可能變成醜巫婆,竟然又哭了,哭點真的好低喔!!

有時候想跟她開個小玩笑或舉個例子作為講解之用,都得特別小心,因為很可能隨口講的一句話,就會讓她哭上半個小時怎樣都停不了。就像剛剛睡前,也不知道她又為了什麼事情哭,一直哭一直哭啥也不說,然後就這樣搞了半個多小時,大家人仰馬翻的,才知道她是要把被子摺好。偏偏她摺被子有自己一套龜毛的規矩,當下她不肯自己摺,只好讓最愛Yvonne的把鼻焦頭爛額的猜測Yvonne的心意,摺了老半天卻怎樣都摺不出Yvonne要求的樣子,實在好磨人啊。換成是我,直接棍子伺候,哪有那麼多規矩,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