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出發到墾丁度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們作息跟平常差不多,約七點起床梳洗吃早餐,行李前兩天我已經整理好,所以早上只要把一些東西再放進去,就可以整裝出發。

午餐沒特別計畫,由於小孩一直靠夭,所以我們隨便在路邊看到,就決定吃「劉家菜粽肉粽」,點了肉粽、咖哩粽、魚粳麵、味磳湯。台南的食物果然名不虛傳的「甜」,吃完魚粳麵一直口渴得不得了;肉粽加上油膏、香菜、花生粉(花生粉要特別吩咐才有,第一次我沒講店家就沒幫我加),是我喜歡的味道,三個小孩也挺捧場的,都有吃光光。咖哩粽是把肉粽上的油膏和香菜換成咖哩飯的澆料,吃起來味道很奇妙,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推薦點咖哩粽,還是肉粽和魚粳麵勝出,味磳湯也不錯,連把鼻都稱讚。吃完午餐,買了兩杯1000cc的飲料上路,繼續往墾丁出發。

抵達墾丁約莫下午四點,check in進房稍事休息之後,便換上泳裝玩水。大概玩了一個小時左右就換裝準備吃晚餐。

第一天晚餐選擇「豬本家日式豬排飯」,其實我個人更想要吃海鮮,不過考慮到我們家其他四個龜毛人,還是順從民意選擇豬排飯。剛開始裡面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大概是沒人出來度假還像我們一樣七早八早就吃晚餐吧。豬排飯的特別之處在於沾醬,一般在新竹吃到的豬排都是搭配豬排醬,不過墾丁的豬排飯有眾多口味的水果沾醬可以挑選,我們使用在「悠遊墾丁」這個網站印下的coupon,還多得到一份水果沾醬。個人喜歡水蜜桃,不推薦蔓越莓,鳳梨OK,也可試試。豬排沒有特別鮮嫩多汁,附餐飲料選麥茶,結果太甜,我喝不下去,不過小孩倒是挺喜歡的。白飯、高麗菜、湯都可無限吃,跟一般豬排飯差不多。

飯後甜點本來想買阿伯綠豆蒜,不過沒開,後來改買阿娥姐的綠豆蒜來吃。那種尺寸的甜湯,新竹大概要花個四、五十元才吃得到,墾丁一碗卻只要$30,重點是裡面的料很多,晚餐後吃一碗會有過撐的感覺。綠豆蒜就是沒有外皮的綠豆(也就是綠豆仁),裡面添加其他配料。吃起來~嗯~因為我不是什麼美食專家,所以,我唯一想到的就是「啊~就甜湯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