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會做的壞事更多,多到我會覺得煩,希望她能趕快去上學的程度了。

叫她去房間睡覺,她睡不著,先是一直開門出來(自從會轉開喇叭鎖之後,已經沒辦法關住她了),一下子說便便了,一下子說要喝水,不然就是跟我盧說她睡不著要起來了,有時明明一直揉眼睛也醬子搞。好不容易把她安頓好進房間了,她會搬上面放有積木箱的整理箱到五斗櫃旁邊,爬上之後的高度剛好讓她可以恣意玩五斗櫃上的東西,偏偏五斗櫃上的東西都不適合她玩,有媽咪的保養品和一些常備的外用藥etc.,針對這件事罵過也罰站過了,不知道她能不能記取教訓,不要再挑戰我的忍耐極限。

明明會自己餵飯,偏偏很愛膩著叫我餵她,午餐就算了,反正那時候我不忙,跟她耗時間比較無所謂。可是早餐和晚餐就常常惹我生氣了。早上我要準備晚餐的菜,還要清理哥哥姊姊吃過早餐的一片狼籍,把鼻如果出差,我還得帶哥哥姊姊下樓搭娃娃車,然後還要收衣服和曬衣服,一堆事情等著我做,再加上早餐通常吃麵包加純濃燕麥,這兩樣她自己其實都可以吃得很好,根本不需要我餵。昨天乾脆狠下心來,要她不自己吃完就不幫她洗屁屁(她一直盧我餵,然後就便便了),她一直哭著反抗,我就打了她幾下屁股,還把她關在前陽台幾分鐘(我們家只有前陽台可以關小孩,因為可從裡面反鎖落地窗,廁所根本關不住小孩),這下她才終於屈服,願意自己乖乖把早餐吃完洗屁屁。晚餐也挺煩的,哥哥姊姊已經放學回來,我得煮晚餐、洗碗(晚餐的碗加上哥哥姊姊從學校帶回來的碗加上煮菜鍋有時還有湯鍋etc.)、吃自己的晚餐、吃水果,中間還得不時調解三個小孩間的糾紛。偏偏她總是等著我餵飯不乖乖自己吃,等我真的有空餵飯了,她又不認真吃,得三催四請才肯吃一口,搞得我發火罵她,就又浪費時間亂哭一通。明明老師說她在學校自己吃飯吃得很好,在家就整個退化,根本就是要折磨我嘛。餵小孩吃飯大概可以在我最不喜歡的事情裡面排上前三名吧。

平常會欺負哥哥姊姊。我知道她在家無聊一天沒人陪,哥哥姊姊放學之後,她就眼巴巴的等著他們跟她玩。可是哥哥大了,有時候會想一個人做自己的事情,姊姊則是花太多時間吃飯,常常大家都洗好澡了她還沒做完該做的事情(ex.痾便便、收書包etc.)。找不到人陪的Mandy,會可憐兮兮的說「沒有人可以陪我(要用哭音來講)」,再不然就是去搗亂哥哥,讓哥哥氣得哇哇叫。有時候姊姊早點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完要陪Mandy玩,偏偏Mandy愛惹姊姊生氣,姊姊氣哭了,不跟她玩了,她才後悔一直哭著要姊姊陪她,真的很難相處。

現在會講的話很多,我在講電話,她就在旁邊學我說話,音量之大,讓我根本聽不見電話那端的人在跟我說什麼?叫她小聲一點還會跟我交換條件,說她也要講。但又不是每次打電話來的人都是她熟悉的親朋好友,我根本不可能每次都讓她跟對方通話,這時候她就變本加厲在旁邊吵,讓我常常只能草草結束通話。

天氣越來越熱,日子大概會越來越難過。Mandy總是堅持要吃過午飯才出門,雖然我已經把她吃午餐的時間提早到10點多(應該算是brunch了吧),但她吃飯愛拖拖拉拉,總是邊吃邊玩,每天都得快中午才出門。天氣一熱,中午飆高溫,到時我大概會曬出一堆斑吧。真希望她能趕快去上學,讓我一個人享受一下安靜的獨處,順便在家躲太陽美白一下。我這個人呢,實在非常非常需要一個人的時間,總覺得獨處的時光怎麼多都嫌不夠。小孩雖然可愛,但「可愛之人必有可恨之處」,真的沒有24小時都可愛的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