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連絡簿裡問老師~
Yvonne現在是否已經完全融入團體生活??
還常常一個人玩嗎???

老師回覆我:
Yvonne是個安靜可愛的小女生 生活自理能力很好 遇事會主動尋求老師幫助
主題活動熱情參與 舞蹈律動時會盡情展現肢體 在同學之間也是親切和善
不過~可能年紀還小 專注力不足 沒辦法靜下來傾聽別人分享 所以有時候感覺上和團體不夠融入.
這會隨著時間慢慢進步
(以上內容是我記憶中的大綱 跟實際原文不同)

確實Yvonne從3月上幼稚園以來 各方面真的漸漸進步中..
雖然還是容易為小事哭鬧 但頻率已經慢慢降低 哭鬧的時間也慢慢縮短
雖然吃飯還是慢吞吞要人催 但速度已經漸漸加快.
而且現在跟她講道理 遇到的阻力也比之前小了一咪咪..
由於她還未滿4嵗 我想~應該還是有進步空間的..

不過~我會問老師上面的問題是有原因的..
因為放學後我們會一起在社區中庭玩哥哥常常是玩到不見人影..
不一定是和自己同學 有時候和別的小朋友也能很容易玩開來..
但Yvonne總是黏在我和Mandy身邊..
明明傍晚時社區中庭有很多小朋友
甚至有好幾個都是Yvonne以前上托兒所的同學
可是Yvonne很少會想加入其他小朋友的遊戲
如果有小朋友靠近想和Yvonne說話/玩
Yvonne就會速速想辦法脫身(應付對方一兩句 或是乾笑一陣)
再趕快跑到我和Mandy身邊
哥哥是個沒伴就完全提不起勁的小孩
可是Yvonne好像不需要伴 只要靜靜一個人她就很滿足.
當然有時候她還是會找妹妹陪她玩
不過也不像哥哥一樣 會時時要求對方注意力聚焦在自己身上..

當然我不是兒童專家 不知道哪一種才是正常?!
(很有可能兩種都正常 只是落差太大讓我擔心..)
所以才想問問老師 了解一下Yvonne的狀況..
單純希望她不要變成一個孤僻小孩.. 可以在團體裡更加如魚得水...
畢竟越長大就越不可能時時黏著把鼻媽咪. 總是得建立自己的人際關係..
稍晚跟把鼻討論時. 把鼻竟不以為意..
還跟我說~女生這樣才好 女生玩得不見人影我們才該擔心!!
是嗎?? 真的是我多慮嗎??
不過也沒辦法! 要是沒有操不完的心. 怎麼叫做"媽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