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省麻煩 通常晚餐的主菜都是滷肉..
一次滷好三四天左右的份量
就可省下其他幾天準備晚餐的時間..


不過~ 說真的. 我其實不太會滷肉..
每次滷出來肉雖然有入味 但就是不夠軟爛..
小孩總是嚼不爛吞不下去也不愛吃...
為此. 我終於下定決心 絕對要煮出好吃軟爛的滷肉.. 
擄獲大人小孩的歡心!!!

誰最會滷肉?? 不囉唆 當然是賣豬肉的囉...
我問常去買的那個肉攤老闆娘 究竟該怎麼滷肉??
老闆娘很熱心 立刻傾囊相授... 指導我滷肉的撇步..
經過實驗~ 真的深獲好評.. 煮出來的肉又軟又嫩..
肥肉入口即化不說 就連瘦肉也不乾不澀超級順口..
不過調味料的份量很難具體量化. 我就寫個大概跟大家分享一下..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做法如下:

1.用一點油炒蒜瓣(中大火) 油的量不要太多 因為肥肉等下還會出油...
2.蒜味出來以後 把肉放下去稍微拌炒 加糖
←老闆娘說要用冰糖..不過我沒有冰糖 直接用一般的2號砂糖
3.繼續拌炒 直到肉的表面有點微焦(也就是變硬)
4.轉小火加醬油進去繼續拌炒 炒到肉都上醬色後加水蓋過所有的肉
5.水滾後加蓋悶煮至少1.5hr 香噴噴又軟爛的滷肉就可以上桌囉!!!

調味料和肉的比例我也說不清楚..
完全是依照經驗法則隨意放的..
反正依照這個做法 老公和小孩們都很捧場..
吃了還想再吃... 總算不會嫌棄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