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到阿公阿嬤家拜拜過端午
Ethan主動提出要留下來過夜
(其實阿公阿嬤在這之前已經問過他無數次要不要住下來
不過他之前的答案都是NO 直到這次才忽然說想要)
Ethan還不斷說服Yvonne 希望Yvonne也跟她一起住下
Yvonne似懂非懂 所以一開始也同意住下
後來我帶著兩人去買替換的衣服
買好之後回到阿公阿嬤家 這時我和把鼻及Mandy已經準備回家了
Yvonne忽然說 她不想住了 她也要跟我們回家
這時我們問Ethan 如果妹妹不陪你 你還要住嗎?
Ethan說他還要住.. 把鼻和我把Ethan平常作息稍微交代一下
就帶著Yvonne&Mandy回新竹了 


回家的路上 把鼻一直很擔心 還頻頻注意手機是否有響
隨時打算要掉頭去載Ethan回來.
他總覺得Ethan會後悔 想跟我們回家
甚至還覺得Ethan應該在我們一把車子開走時就會落淚..
至於我呢.. 我反而覺得還好..
畢竟Ethan也大了 很多事情平常就是他自己作主決定的
這次他自己決定要住下來 縱使後悔 至少他也學到一次經驗


第二天 過中午沒多久 阿公阿嬤就把Ethan載回來
Ethan這麼早回來 實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回家之後 Ethan嘰嘰喳喳的 不停跟我講述他在阿公阿嬤家發生的事
把鼻問他 有沒有想我們 他說不想 問他有沒有哭 他說沒哭
而且晚上睡覺沒有包尿布也沒尿床
看來 Ethan隨著年紀增長 已經越來越獨立成熟
並不會因為我們不在身邊 就動不動哭鬧


不過住在阿公阿嬤家也有缺點
阿公阿嬤疼孫子 總是依著孫子的意思
Ethan跟我們說 他星期天早餐&午餐都吃麥當勞
而平常早上起床要喝阿華田的Ethan
竟說他星期天一早起來就喝麥當勞的可樂(這真的不太妙)
再者 平常我們不准他假日早上看電視
但他星期天早上吃完早餐 竟然也看了電視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走 他不但沒哭 還立刻坐下來看電視(這也不太妙)


Ethan不在家 我和把鼻都覺得很清閒 家裡也變得很安靜
不知道為什麼 只帶兩個小孩覺得好輕鬆 該做的事情少了很多
後來想想 大概是因為Ethan平常最吵 也最會給我們找事忙
所以只要他不在 我們少掉的工作量不只1/3 搞不好有1/2那麼多呢!!
至於Yvonne呢. 問她想不想哥哥 星期六晚上一直說不想
到了星期天早上要去吃早餐的時候 她竟然問我 今天是不是要去阿公阿嬤家
我跟她說 沒有啊 今天沒有要去
她又問我 那哥哥怎麼辦??
我說 哥哥晚一點阿公阿嬤會帶他回家 又問她 想哥哥了嗎?
她說 想~~
稍後 我下車買東西時 把鼻問她 想哥哥嗎? 她說想
把鼻又跟她說 可是哥哥回家會跟你搶玩具耶 這樣你還想嗎?
結果她考慮了好久之後 才說不想哥哥回家
事實上 原本她都已經要午睡了 一聽到哥哥的聲音
整個人眼睛都亮了起來 按捺不住她 只好讓她不睡覺跟哥哥一起玩
我想~她應該很不習慣沒有哥哥陪她吧!!
畢竟她不像Ethan曾經經歷過只有一個小孩在家的日子
她從一出生 身邊就一直有個很吵的哥哥
哥哥忽然不在 她顯得很落寞 連想找話題跟我們聊都提不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