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中藥調理到現在差不多半年了,原本醫生建議要搭配平甩功來增進氣血循環,一開始我確實每天努力做平甩功,期待早日擺脫背痛。
直到某日,大概是我甩得方式不對,肩膀和上臂的痠痛累積到某個程度,身體有點吃不消,甚至還為此去進行物理徒手治療來減緩痠痛。
所以目前沒再繼續做平甩功了!不過還是有相對比較好的事發生!

背痛目前已經不太明顯了,頂多到晚上睡前或是運動後覺得背部有點緊繃。緊繃感出現時不會一直持續,這種緊繃不致於影響睡眠,平時彎腰什麼的也沒有引起特別的痛感,慢慢地我就開始恢復自己的運動習慣了。

膝蓋的疼痛其實不能用疼痛來描述,感覺不是很精準。這種不舒服比較偏向刺刺的、痠痠的,但是又不會影響到我的活動度,上下樓梯也不特別難受,甚至現在恢復運動習慣,這種不舒服也沒有造成什麼阻礙。
這段時間,膝蓋的不舒服程度是有點起伏沒錯,有時整日感覺不舒服的時間長,有時一整天都沒有特別覺得難受,因此我傾向於暫時相信中醫師認為這是氣血走到下肢時不通暢所造成的說法。
畢竟大醫院我也去了,復健科的醫師似乎不認為我這不舒服是什麼嚴重的症狀,只幫我開立一般的復健療程而已。

手肘的疼痛仍是時好時壞,應該跟我的工作習慣比較相關。也許氣血暢通之後疼痛可以緩解,但要完全好除非我完全不工作,不然應該很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