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han今日出發參加學校二天一夜的合歡山探索課程。

剛剛看到老師跟後援會家長在FB貼文呼籲非後援家長不要跟著上山,也不要隨隊拍照,不禁覺得""汗顏""。
原來有人真的這麼愛小孩,愛到沒辦法放手,愛到無時無刻都不能停下拍照紀錄。

反觀我們,早上Ethan拖著行李出門,我們還躺在床上""休息"",雖然有跟他說再見,不過沒有人想載他去學校,只交代他拖著行李慢慢走,注意車子。
至於說明會提到的""檢查行李"",我們根本沒執行。很放心的全權交給Ethan自己處理。
當然我們事前有帶他去把必要裝備買齊,也有協助提供他需要的物品。不過既然這是他自己主動想參加的活動,他就應該有能力自己打理好一切,不是嗎?!

雖然知道很多家長都把小孩當成心頭肉,不過既然答應要讓小孩參加這類型活動,最好還是按捺住自己,放手相信小孩、相信帶隊的老師及工作人員,不要以額外的行動給活動帶來困擾才是正確的態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