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期間,每逢星期一、三、五早上,我會抽出約一小時的時間獨自上健身房運動,而這一個小時,當然不能只有我在動,所以我要求Ethan和Yvonne到社區中庭運動,不論是騎車、跳繩,或是到遊戲區溜滑梯都好,只求他們不要關在家裡,以免近視加深,身體也不健康。

星期一那天,我按照慣例陪著他們下樓,就出發去運動。回來之後,他們倆搶著跟我轉述今天發生的事。

大致情形根據他們的說法就是:平常他們下樓的那段時間,會有幾個社區媽媽帶著自己的小朋友下樓,圍坐在管理中心樓下的大圓桌邊聊天,至於這些媽媽的小孩,就在旁邊一起玩耍。當天,其中一個媽媽的大兒子,手不曉得被什麼東西割傷流血了,那個媽媽忙著幫大兒子處理傷口而疏忽了照看小女兒,年紀小還不是很懂事的小女孩,竟然自己一個人就往社區外面走。

當時在場的媽媽們好像都把注意力放在受傷的小朋友身上,以致於完全沒有人發現其中有個小妹妹離群往外走。不過Ethan看到了,趕快拉著Yvonne跟在後面,Ethan看到小妹妹出了社區往對面停車場走去,應該是有叫Yvonne先看著,然後再去通知那個媽媽。當時巷子裡和停車場可能沒什麼車進出,所以小妹妹沒遇到危險,獨自走到停車場的繳費機旁就停住了腳步(大概是好奇心驅使吧)。

在聽的當下,我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大事,人總是有疏忽的時候,幸好沒發生危險。只叮嚀他們下次再遇到這種情形,要先拉住小妹妹,不要讓她自己走過馬路,不然很危險。

沒想到再遇到那個媽媽,她竟然買了一份小禮物,說是要感謝他們兄妹倆的幫忙。還說不好意思,她的大兒子不懂事,有時候在遊戲區遇到Ethan和Yvonne還會故意假裝拿槍攻擊他們。其實我覺得沒這麼誇張,小朋友之間本來就是這樣,通常年紀小的都會想引起大孩子的注意,進而想跟大孩子一起玩。不過那個媽媽這麼客氣,如果一直拒絕好像也不太好意思,所以我還是收下了小禮物。

這當中我最開心的就是聽到那個媽媽說,希望能夠把自己的小孩教好,讓他可以像我們家的一樣,遇到這種事情會立刻反應甚至是幫忙處理。聽到這些話的感覺,真的比拿到一百個小禮物還開心。我大概是那種小孩被稱讚比自己被稱讚還要高興一百萬倍的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