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騎了十幾年的機車-小粉紅(顏色是鮮亮的粉紅色,所以取名小粉紅),當初是跟前公司同事買她不要的二手車。

雖說是二手車,其實同事也才騎了一年多。買入時花了兩萬四(都十幾年了,我竟然還記得當初買入的價錢),還不要臉地跟同事說要分期付款。

一開始買來是當老公的代步車,幸好我老公不會介意自己騎的是小五十,也沒在介意機車的顏色不夠男性化。

騎了好多好多年,從我們還沒結婚一直騎到現在都生了三個小孩,當初花的兩萬四想必已經騎到非常夠本了。

 

最近這陣子,小粉紅頻繁地出包。一下子是很難發動,換了XX零件;一下子是輪圈歪掉,換了輪圈又換了新輪胎;一下子是電池沒電,換了一顆新電池;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我都記不起名字的零件更換。

光是修理,就花了不少錢。更別說為了讓它能夠撐久一點,我們總是給它喝比較高價的九五汽油所花的油錢。

 

昨天大概是有史以來小粉紅最嚴重的一次罷工。

早上我騎著它先載Mandy去上學,又騎著它往市區看牙醫,之後繞去大潤發退貨順便採購。

就在我採購完,提著兩大袋買來的東西準備發動小粉紅回家時,它~不~動~了~

不管是用踩的、按發動鈕,怎麼試都沒反應。其實之前我們就討論過,要是它真的動不了,就要將它報廢,再買一台新車。

 

可是昨天偏偏是星期一。是一個星期之中我最需要用機車的其中一天(另一天是星期四)。

光是星期一下午,我就要跑六七趟接送小孩,沒有機車真的會非常非常不方便。

不死心的我,當下沒有把小粉紅直接停在大潤發停車場叫計程車回家,而是選擇推著小粉紅出去找機車行搬救兵。

 

沒想到我真的是個徹頭徹尾的衰人。沿路比較近的幾家機車行,老闆竟然都剛巧不在,留守的偏是不會修理只能接接電話的老闆娘或其他人。

當時我想,既然都推了這麼一段路了,搞不好小粉紅是沒油了,乾脆一鼓作氣推到附近的加油站吧。

(其實這是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因為我每個星期都固定加油,實在不太可能沒有油。)

就這樣一路往前推,根據google map的計算,我推了1.2公里,終於抵達最近的加油站。

花了$165把油箱加滿,心中祈禱著:「小粉紅,你千萬要爭氣啊。立刻發動吧。我已經全身飆汗,雙手痠軟,沒辦法再推你前進了啊。」

沒想到,還是失望了。小粉紅說不動就不動。我舉目四望,剛好旁邊馬偕醫院對面有一家機車行。只好再推著小粉紅往機車行前進。

這時也管不了這家機車行是不是黑店了,只要能讓小粉紅發動,又不用花太多錢,我就謝天謝地了。

 

到了機車行,很奧客地跟老闆說,太貴的話就不要修了。

老闆冷冷地回我,不檢查怎麼知道要花多少錢修。

老闆娘更狠,問我多少錢算太貴不想修,每個人對貴的定義又不一樣。

我弱弱的說,超過一千就不要修好了。結果老闆娘回我,那乾脆就不要修好了,也不用檢查了。

幸好老闆沒有放棄,還是把座墊拆開來找問題。

檢查一下跟我說是電路問題,修理費大約兩三百,問我要不要修。

我想,兩三百,好吧,還算可接受,那就修囉。

花了兩百五把車修好,立刻衝回家。

不過下午騎了好幾趟,感覺發動其實不是很順,有時可以按鈕發動,有時又要先踩個幾下再按鈕才會發動。

反正小粉紅就是不給我個痛快,既不能光踩踏板就發動,也很難光按鈕就發動,一定得雙管齊下才行就是了。

 

本來機車行老闆還說,電池快沒電了,似乎想叫我連電池一併更換。

不過電池一兩個月前才剛換新,怎麼會這麼容易沒電?!

我想,這次再騎到小粉紅完全發不動,應該就是它壽終正寢的時候了吧。

 

幸好大賣場現在還有五萬以下的125機車可以買。

不過,我還是衷心地希望小粉紅下次可以選個旁邊就有機車行,而且老闆或師傅就在店裡的地方壞掉。

昨晚我累到倒頭就睡,實在是被小粉紅給操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