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迄今約五個月,昨天(2012/2/13)量身的結果是:總尺寸減少30 CM、體重減少2.2 KG、脂肪量減少0.9 KG。

 

我不知道這樣的速度算不算得上「龜速」?! 不過有穩定減少總是一件好事,代表我一週三次努力運動,還是有一定成效。

 

目前尺寸減少最多的是腰腹部,四肢的減少不明顯,有時甚至還會反彈。

 

不過往好處看,至少現在可以穿上尺碼小一些的褲子和衣服,不用總是找大尺碼衣服來買。

 

 

 

從開始運動到現在,體脂量都徘徊在32%左右,並沒有因為體重減少而讓體脂量下降。

 

但總體的脂肪重量下降,減少的脂肪量約佔體重減少量的1/3,其他2/3減掉的大概就是水分!

 

我有點好奇,如果2/3減少的是水分,那是不是表示只要我多攝取一些水分,體重就會回升?!

 

到了30好幾這種年紀,身體代謝差多了,減重效果沒有那麼快速明顯應該很正常。

 

所以這次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心急,急於看到成果反而容易因為挫折感而失敗。

 

我要給自己長一點的時間,很健康的變瘦,反正都胖了10幾年了,也不差這點兒時間嘛。

 

 

 

本來對於這個月的量身沒抱什麼希望的。

 

總覺得經過一個年假,加上台南小吃之旅,我的身體曲線和重量應該不會有什麼進展,搞不好還會反彈。

 

幸好不但保持住而且還略為下降,這讓我對保持運動習慣這件事更有信心,堅信自己可以依靠運動來進行某種程度的身體維持。

 

 

 

希望下次再有動力寫健身房記錄時,我的尺寸可以減少更多,體重也可以更為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