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晚我們家買了一桶久違的卡滋卡滋爆米花,三個小孩因為聽到我跟把鼻通話,知道晚餐後有爆米花可吃,所以三個人都很乖,很快就把飯吃完。


吃完飯之後,除了水果,三個人也吃了不少爆米花。天氣冷,胃口自然比較好,所以我也沒有特別限制他們吃的量。


Mandy之前就有好幾次不良紀錄。也就是她因為怕自己吃得比哥哥姊姊少,所以她會狼吞虎嚥的一直搶食,完全不管自己是不是有仔細把食物嚼碎。之前曾經因為沒把大顆葡萄乾嚼爛就吞到肚子裡,結果在Costco嘔吐;上星期六去阿公阿嬤家,也是因為一吃完飯就貪吃零食,沒有仔細咀嚼,以致於嘔吐在椅子上。昨晚大概也是這樣,睡到一半,就哭著醒來說肚子痛、很想吐,我趕緊拉她到房間廁所,要她吐在馬桶裡。但站在馬桶前面,她偏偏又吐不出來。我實在是太睏了,想說,也許她這次是假警報吧!就要她趕緊回床上躺好睡覺。就是這個疏忽,導致了之後的慘劇!才躺下沒過幾分鐘,Mandy就噗~的一下吐在床上,枕頭、棉被、床單、睡衣、防踢背心etc.統統遭殃。我只好爬起來整理,不然根本沒辦法睡覺!整理過程中,她又好幾次嘔吐在地上,當時我只覺得好像怎麼樣也整理不完。實在好想哭喔!我前一天晚上因為頭痛,幾乎整晚沒睡,好不容易吃了醫生開的藥比較舒服了,竟然還是不能好好睡覺,我怎麼這麼悲慘啦?!


整理好之後,我們又重新躺回床上。這次我先拿了一個塑膠袋在旁邊stand by,想說用塑膠袋來接比較好處理。果然沒多久,Mandy又說想吐,我先拿塑膠袋給她,她哭著說不要,我又帶她去廁所,她也說吐不出來。再回到床上,才躺下不到1分鐘吧,她。竟。然。又。吐。了。我當時真的好想搥個什麼東西出氣,才剛換好的床單、剛幫她穿上的乾淨防踢背心、還有剛拿出來給她蓋的毯子、剛穿上的睡衣,又通通遭殃。唯一值得安慰的就是這次災情不慘重,我乾脆拿毛巾和尿墊先把沾到的地方鋪一鋪,塞些衛生紙到她衣服裡,就這麼算了。縱使想換,我們家也沒有多餘的備品可以換了啊!


接下來大概有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她時不時就咳嗽,一咳就說想吐,然後我就得趕緊拿塑膠袋和衛生紙在一旁接嘔吐物和擦拭流出來的部分。這樣反覆了一段時間後,她終於累得睡著,而我也終於可以放心入睡!


最可憐的大概就是跟我們同房的Yvonne了。第二天要上學的她,還得被我們這樣吵。幸好這次Yvonne只小小哭了一下以示抗議,不然我沒自信我可以多處理一個哭鬧不休的小孩!


下次Mandy吃東西,我一定要嚴格限制她吃的量,絕對不想再看到這種慘劇發生了!尤其在正好眠的冬天深夜裡發生,真的會要人命啊!原本緩解的頭痛,今早又劇烈地痛了起來。神啊,我可不希望帶著隨時痛到要爆炸的頭迎接我的沖繩之旅捏。就讓我在出遊之前可以一切順利的度過這幾天吧!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