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去沖繩只有華航可坐,而且訂機+酒的行程又比單買機票划算,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機+酒的行程!!一開始想住市區飯店,覺得住在市區,晚上還有街可逛,應該比較不無聊。不過在網路上看了一些部落格和討論區之後,知道日本的商店都很早關門,再加上我們帶著三個小孩,縱使晚上想逛街,也得考量小孩的精神、體力,所以最後還是選擇室內空間比較寬敞的海濱飯店。經過比較,最後選定「Sun Marina Hotel」。

 

很衝動的直接加訂「續住兩晚」,順便跟華航買了「沖繩美之海水族館」的門票(華航售價1550円,原價1800円,小學生以上要買票,原價600円,華航售550円)。只有租車這項,因為事先在網路上有看到跟其他家租車有更優惠的價格(跟華航配合的是OTS租車),所以就沒有一併預訂。錯就錯在,我們爬的文還是太少了啊啊啊啊啊。。。如果到這個網站(OkiTour)租車一併訂房(跟租車公司有合作的旅館),價錢比跟華航訂續住優惠很多耶!!!重點是,我們跟Mazda租車,它合作的旅館就有Sun Marina啊!!!! 根據我的計算,光是大人,跟租車一起訂一晚一個人是日幣5000円,相當於台幣$1772左右(2011/1/4的匯率),但是我們跟華航訂的價格,續住一晚是3300台幣,將近一倍的價差呢!! 真是太扼腕了啊~~~我都要哭了!! 這樣一來一往的,就算小孩也用大人的日幣5000円來算好了,光兩晚的住宿費就差了一萬兩千多台幣呢(Mandy的沒列入計算,因為我們幫她訂的是兒童加床,一晚$2800台幣)。我看日本網站上的說明,0~5歲的似乎是「無料」,也就是免費的意思,同樣有附早餐喔~~ 可惜我打電話問幫我們代訂行程的小姐,現在來不來得及更改,她跟我說票已經開好,來不及了!! 傷心死了~~


租車經過一番比價,我選了Mazda租車2000cc等級的車子。Mazda租車的1500cc和2000cc的價差大概是日幣1700円,換算成台幣約$600;考慮到我們要加裝兩個安全座椅(日本規定6歲以下都需要安全座椅),感覺2000cc的坐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所以~該花的錢不能省,直接下訂2000cc的一台。但是網站有但書,也就是說,網站上列出的報價不見得是實際到當地以後你要付的價錢,因為他那邊還要經過精算,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後我們究竟得付出多少錢(目前訂單上列出的價格是日幣13800円)?!希望價差不要太大,不然我會有種被坑的fu~


至於行程,現在我們只想了幾個一定要去的景點,分別是: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美國村

琉球村

首里城(這個門票是華航現在訂行程的好禮三選一附送的)


除了首里城和美之海水族館這種已經有票券不去不行的點之外,其他雖說一定要去,但最後能不能成行還是問號。把鼻很想去逛逛沖繩當地的學校,尤其是大學,還很認真的在地圖上找尋沖繩有什麼大學?!真是被他打敗!!


最後一天的行程應該是目前比較確定的,大致上就是飯店早餐、退房、還車、把行李寄放在機場的置物櫃、市區逛街、回機場、搭機回台灣這樣。


餐廳資訊還沒有認真研究,總覺得每次跟把鼻出去玩,我預先計畫好要吃的店家,跟我最後吃到的店家,絕對有八、九成會不一樣。因為把鼻不是很重視所謂的「美食」,他是屬於「呷粗飽」的人,只要可以吃飽、價錢不要太離譜,吃什麼其實沒啥關係。


希望到出發之前都不要發生任何意外,讓我們可以順利成行!!這可是我經過七年之後,人生中的第二次出國旅行呢!!要是有啥突發狀況,我大概會哭死吧..Animated Emotic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