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中興大學的地位,就等於我和我妹小時候的「交大」;假日只要沒事,我們就會兩個人相偕走路或騎腳踏車去那邊玩;有時候一堆表哥表姊表弟表妹週末來外公外婆家,我們也會一群人一起或開車或走路前往。就像現在我家這三個小孩,假日只要沒事,一定會被整車載到交大放風一樣。所以這次再訪,雖然裡面的景物有很多都跟我小時候記得的不一樣,但我跟我妹還是可以用很懷念的語氣說出:啊~這邊以前是這樣,那邊以前是那樣之類的話。我想~等我們家這三個長大後,要是有機會再帶著自己的小孩相偕去逛交大,應該也會跟我們有一樣的感觸吧!



湖邊多了很多以前沒有的木製健身器材,雖然我很想知道究竟使用率有多高?!不過三個小孩倒是都玩得挺開心的。


 

 

 

 


光是在湖邊玩那些健身器材、爬造景的石頭,就耗掉我們不少時間和相機記憶體,我真的覺得,小孩是很不賞臉的動物,不管你耗費多少時間,開車到多遠的地方,能吸引他們的永遠都是很微不足道、甚至是自家附近就有的東西。難怪我很沒有出遠門旅遊的命,因為我們家這三個小孩實在太容易滿足了,以致於把鼻有很多藉口可以偷懶不帶我們出去玩!!!!



機械系館後面別有洞天,竟然有兩架退役的飛機。可惜擺放飛機的平台上,到處都是吃剩的便當盒、喝剩的養樂多罐,還丟了一堆外套、書包,真可惜吶!Ethan一直想要進去試乘飛機,不過當然是不可能啦。只能拍拍照、摸摸外殼過乾癮罷了。


回新竹之後,問三個小孩,交大和興大哪兒比較好玩啊??!!Ethan回答交大,Yvonne和Mandy則是回答興大。至於把鼻呢,他心目中的No.1當然還是不用長途開車的交大囉!說到台中的大學,以我們去過的東海和興大來說,把鼻個人偏愛東海,我也覺得如此。興大裡面的車子太多了,大概是為了賺停車費,只要是車子想進入,幾乎都可以開進去,還有工讀生直接在門口讓車主用50元換發票。東海大學對於進入校園的車子似乎有管制,感覺校區內比較適合散步、騎車,安全性也比較高。不過,只要能去外面走走,不要整天龜在家裡,似乎去哪兒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