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MC,沒有按照往常一樣在前一個月的月底(30 or 31號)或這個月的月初(1 or 2號)來報到!!因為有超過半年的時間,MC都很準時,所以這次沒有按照時間來,我其實有點緊張,擔心會不會避孕失敗,不小心又懷孕了,然後在心裡碎念著~不要啊~我好不容易才要解脫的啊啊啊啊啊啊~忍耐了一個星期,終於決定先去診所檢驗一下(在這之前,已經忍不住先買了驗孕試紙來用,幸好結果是陰性)。


一開始驗尿是由態度很好的護士進行,是要確認懷孕與否。醫生則幫我照超音波再次確認沒有懷孕(但是他只用手推個兩下,就跟我說沒懷孕,讓人感覺既不仔細也不親切),之後就開藥給我。不過,這個醫生連開的是什麼藥,吃完藥之後必須要有什麼樣的後續處理都沒跟我解釋,還是我自己問他,吃完藥之後要怎麼辦?!他才告訴我要等一星期,如果過了一星期還是沒有MC,就要回診。而藥品的確實內容,則是我自己詢問藥師才知道開的是雌激素和黃體素,應該都有催經效果。我感覺滿生氣的!覺得自己沒有獲得很好的診療。本來還滿常去這家診所的,不過之前找的醫生已經離職,才第一次掛了這個醫生的門診,沒想到就這個第一次,就讓我對這診所的印象大打折扣,以後應該不太會去了吧!(我絕對不會說,這家就是食品路上的謝X柏... 不要再問我了蛤~)


雖然看診經驗不佳,我還是乖乖的吃完三天份的藥,原本在吃藥之前,我的下腹部有時就會微微的痛,但吃完藥之後,痛的感覺變得明顯了。昨天痛的感覺達到高峰,整個下腹好漲,那種漲痛感延伸到上腹部,讓我連彎身要幫小孩洗澡都覺得不太舒服。所以我想,我等不了一星期了,還是換家大醫院做個詳細檢查好了。要是不能得到詳細的檢查結果,我一定沒辦法安心,一定會繼續胡思亂想!


署新和國泰的婦產科早診都額滿,最後在babyhome看了討論,決定去東元檢查。因為不熟悉看診流程,我在那兒枯等了3個多小時才完成全部看診程序。但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就知道大概什麼時候去才不用等那麼久囉!


雖然我在報到的時候跟負責的護士小姐說,我上星期四才在診所驗過,確定沒有懷孕。醫生還是開了檢驗單要我先驗尿,之後則是照陰道超音波,檢查子宮和卵巢有無異狀。東元的超音波是由技術人員操作,不是醫生本人,照超音波的地方也不在診間,而是在另一個獨立的小房間,不過技術人員都是女性,照的過程也滿仔細的,所以我感覺還不錯。之後醫生再幫我內診、看超音波結果、問診。結論就是,醫生覺得我沒問題!!!(害我被把鼻笑,說我瞎操心,還為了自己的瞎操心浪費了三個多小時和三百多元~)


醫生要我再觀察兩個星期,如果兩個星期後MC還是沒有來,再回診檢查。至於下腹痛,醫生則是說,有些人吃了黃體素之後,子宮充血會造成疼痛;但他覺得我的子宮壁還不夠厚,所以可能還得等上好幾天MC才有可能來。


最最讓我覺得生氣的就是,我在診所檢查那天,有問醫生可不可以順便做抹片,結果醫生說,叫我等MC來過才可以做。可是我今天去東元,一跟醫生說我想做抹片,醫生就幫我做了,而且是在內診完,都脫掉手套之後(因為我沒先講,醫生不知道我要做抹片),還是很親切的再從頭戴上手套幫我做一次。我跟醫生說,之前診所的醫生說我不能做抹片,一定要等MC來過才可以,然後又小小跟東元的醫生抱怨說,但是我MC就是不來啊。結果東元的醫生說,抹片什麼時候都可以做,只要不是MC期間都OK。實在是齁~我真的覺得那個診所的醫生只是怕麻煩,所以才不幫我做抹片的!


做了好幾項檢查,花了超級多的時間和金錢(去醫院看診好貴,也沒拿藥什麼的,就花了$390),最後確認我沒什麼奇奇怪怪的毛病,讓我覺得安心了不少。吁~現在只希望我的MC不要再鬧脾氣,趕快回來跟我和平相處吧!拜託囉~


後記:

剛剛上廁所發現有紅色分泌物,黏稠狀,還不像是MC的血。不過我每次MC要來之前,都會有這種紅色分泌物,所以搞不好,我的MC終於要回來找我囉。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