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下星期一的開學日,今天特別帶Ethan到國小晃晃,順便看看以後上課的教室、找找飲水機和廁所的位置,我想,先熟悉環境應該可以讓Ethan減輕一些不安的感覺吧!
當然,也是因為聽人家說,這星期中午以前去有很大機會可以遇到班導師,正好可以利用時間稍微跟班導師聊一聊、了解一下對方;不然開學日當天既忙又亂的,所有小朋友和家長齊聚一堂,老師可是沒辦法多花心思單獨應付每個人。之所以選在今天去,心裡有一部分其實是受到「可以先跟班導師聊聊」的吸引。
果然,今天真的遇到班導師在整理教室。導師是個稍微有點年紀、感覺很注重細節的老師,當下沒辦法分辨兇不兇,但是好像沒有很愛跟家長聊天,幾乎都是我主動提問老師才回答。在找廁所和飲水機的過程中,還發現一年級有好幾個班的老師看起來都很年輕!好像就是Ethan班上的老師看來年紀比較大。
Ethan很慢熱,新的人事物必須花點時間才能融入。今天要他跟老師打招呼,他起初不太情願,後來勉為其難,不過聲音很小;之後,老師問他話,他一開始不想回答,還扭了下身體暗示我幫他,不過老師好像滿堅持要他自己回答的,等了一會兒,他才很小聲的說出老師要的答案。我只好趕快跟老師解釋說:Ethan比較怕生、閉俗,要花點時間適應;心裡最不希望的就是老師認為Ethan沒有禮貌!第一印象可是很重要的呢!

跟老師聊了一會兒,看老師似乎很忙,不是很有心思應付我們,再加上Mandy有點鬧脾氣,為了不要讓老師覺得我是個「怪獸家長」,我們就先跟老師道別,去找廁所和飲水機的位置,然後又留在學校玩了一下遊樂設施,才離開那邊。

小學教室沒有冷氣只有電扇,不過風吹進來還滿涼快的,應該不至於熱到受不了。雖然Ethan說,他想再回去上幼稚園,不過我很殘忍的告訴他,這就是長大,沒有人可以永遠都唸幼稚園,時間到了就得換個學校。不知道開始上學之後,Ethan會不會很不適應或很不習慣?他現在在家下午沒事做的時候,嘴裡會唸說希望趕快開學,就怕開學之後,他又來跟我唉說想趕快放假,這樣真的很煩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