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
現在會稍微划手,閉氣打水還沒辦法每次都成功的從兒童池的一側游到另外一側,需要老師協助。
頭一兩天Ethan有哭,一方面是不熟悉環境和老師,一方面是需要適應,幸好他很快就進入狀況。
目前的打算是開學之後改成一個星期游一次,希望他至少能學會自由式。

英文:
昨天去英文班跟外籍老師interview,沒想到Ethan的程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
小寫的英文字母幾乎全部認得,就連每個字母對應的發音(還是該說音標)也幾乎都會,看來他平常在聽學校發的英文CD不是白聽的。
可惜字母沒按順序排他就有點反應不過來。
另外,顏色、數數、簡單物品的名稱,這幾樣的表現還算OK,不是特別好,但也沒有差到完全不會的地步。
最後,老師決定Ethan應該編進初級班(應該是整個英文班裡面最低階的入門班)。
沒差,基礎打好最重要。反正我本來就是打算要讓Ethan從頭學起。
開學之後每個星期一和星期四各上一堂課,時間是下午的4:40~6:30,上完回家剛好吃晚餐。

目前暫訂開學之後的課外活動就先安排英文和游泳,學校社團則視情況再決定要不要參加。
游泳上完這一期(9月~11月)大概得休息三個月到半年,希望Ethan能夠在11月之前學會自由式,天氣太冷要上游泳課我有點卻步,怕Ethan洗澡或換衣服的速度不夠快而感冒,結果要減緩過敏不成,還得一直生病,那真的很划不來。
至於英文,沒有意外的話應該會持續,趁現在低年級有很多半天的時間先打基礎,縱使以後中高年級沒有時間也無妨。

暑假有Ethan在,我覺得自己變懶惰了。Ethan可以下樓幫忙接Yvonne回家,可以幫忙倒一些垃圾或資源回收,就連把鼻去大陸之後,早上也是由Ethan負責帶Yvonne下樓搭娃娃車。跟以前我趕趕趕、一下這樣一下又要那樣的生活比起來,現在的生活應該可以算得上悠閒了吧。原來有人幫忙的感覺還挺不錯的呢!果然從小有訓練真的有差,我們家的Ethan就是很會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