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Mandy去上一堂幼兒律動體驗課,一堂課要價$220,以我的認知來說,並不便宜!不過Mandy平時跟我在家,能從事的活動重複性太高,偶爾幫她換個花樣,可以增添一點不同的樂趣。

前幾天明明都是又晴朗又炎熱的天氣,偏偏今天天氣轉壞,雨勢不小;一開始我曾想要放棄,反正體驗課是上完課才繳錢,沒去的話應該沒啥關係。可是Mandy記得我連續幾天提出的預告,一直心心念念今天要去跳舞,我看雨勢轉小,想說那就去上好了,不然悶在家裡時間更難打發。

今天課程包括我們一共有五組媽媽+小朋友的組合,Mandy在這五個小朋友當中,感覺上年紀應該介於中間。幼兒律動媽媽也得跟著參與課程,不能在一旁休息納涼;老師先讓媽媽跟小朋友一起做一些類似暖身和熟悉環境的動作,然後再進行一些訓練肢體的動作,一邊做老師還會一邊講解,譬如某某動作是針對什麼部位的發展,可以幫助小朋友如何又如何之類的。

大概是我們平常總是帶著小孩在外面混時間,以致於小孩的肢體發展還算均衡;五個小朋友裡面,只有Mandy一個人肢體協調度最好,除了一開始略微不熟悉有點不敢動作之外,之後不管老師要求什麼動作,Mandy總是一馬當先就跟著老師做了起來,不但不太需要我在旁邊協助或是帶著她做,有時候我感覺她甚至超出了老師的預期。而我唯一的功能就是當她的啦啦隊,適時的給她一些讚美鼓勵。有一段活動時間,因為Mandy動作太快,最後她好像變成了老師的小助教,跟著老師一起在終點等其他小朋友的到來,然後再跟這些小朋友擊掌。

上完這堂課,我忍不住要覺得驕傲,怎麼我的小孩這麼厲害,不管做什麼動作都這麼輕而易舉呢?有些動作Mandy做得實在太好,甚至還引起其他媽媽們的驚呼,連連稱讚我們Mandy「好優」,當然老師也好幾次熱烈幫Mandy鼓掌稱讚她很棒。

事後想想,幼兒律動主要好像就是在培養小朋友的肢體協調,可是Mandy經過我們的「魔鬼訓練」,肢體協調度已經很好,我真的需要花錢讓她去上這種課程嗎?課後一個媽媽問我,我平常在家是不是有帶Mandy做什麼特別的運動,否則她的活動能力怎麼會這麼好?我想了一想,其實也沒啥特別的,頂多就是我們每天花很多時間讓小孩在戶外跑跳運動溜滑梯爬上爬下而已。既然這樣就可以,那要我掏錢出來我真的會有點遲疑。也許我會再找其他課程讓Mandy試試看,然後再決定是不是真的要讓她加入其中一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