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中午在交大扭傷腳..
當時我們正要走去開車回家..
扭傷腳的當下我痛到忍不住哭了出來...
三個小孩看到我的眼淚. 此起彼落的說~媽咪哭了..

把鼻接著說~不然就由他去開車進來載我們.要小孩留在原地陪我..
雖然我心裡並不希望小孩留下來 總覺得到時候萬一有什麼狀況需要我處理
我會力不從心... 可是 當三個人紛紛搖頭 沒有一個人想留下來陪我的時候
我竟然覺得很傷心 很失落.. 這真是太矛盾了..
明明我就不希望他們陪 為什麼他們不陪我我反而難過?!

大概是因為我花了太多時間在小孩身上..
一直自以為小孩都很愛我. 所以才會一下子從高峰跌落深谷..
有種~啊~原來他們根本就不關心媽咪的感覺..
也許他們也不是不關心我 只是看到平常總是大聲嚷嚷的媽咪忽然哭了
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以致於有點害怕不想待在我身旁..
雖然用這樣的理由能夠安慰自己 我卻還是無法釋懷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 光是要在適當情況下調整自己的心情到最佳狀態就是個很艱鉅的任務..

*********************

然後~傷了腳的這兩天(星期六日) 也是假期的最後兩天..
我因為腳受傷不太方便走路 所以很多事情必須要請Ethan幫忙
(有時把鼻沒空 而這些事情Yvonne和Mandy又做不來)
但是Ethan總是拖拖拉拉的 不然就找一些藉口搪塞..
總之請他幫忙他就是心不甘情不願 於是~我爆發了..
我很生氣的跟Ethan說~為什麼請你幫忙你總是愛做不做?不然就是說等一下然後又得等很久?
Ethan想不出理由來反駁 就開始大哭說他沒有..
因為這樣 我火氣反而更旺  要是他立刻說對不起 他下次不會了 不管是真心或敷衍
我只要一秒鐘就會原諒他.. 偏偏他又找更多藉口 實在很不可取!!!
反而Yvonne比較叫得動 Mandy也OK.. 難道兒子註定就是不貼心嗎?!
我本來還以為Ethan是個大例外呢!!

*********************

終於~今天該上班該上學的都出門了 我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只需要專心對付Mandy一個人果然輕鬆許多..
家庭主婦的假期真的就是從老公上班小孩上學之後才開始..
Mandy挺聽話的 帶著她陪我去中醫診所看腳耗了很久她也不吵不鬧..
雖然說零食果汁也有功勞
不過我相信Mandy在假期最後兩天變得愛哭鬧只是因為她很累了
平心而論 她真的很乖 也不會愛哭. 帶她出門算是滿輕鬆自在的一件事..
希望她接下來也不要經歷所謂的terrible 2(or 3)..
讓我們倆能和平相處到她去上幼稚園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