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參考網路上的各家做法.試著用烤箱做地瓜薯條..

做法很簡單 把地瓜切成條狀
可削皮可不削 我這次有削皮 因為這次買到的地瓜皮很醜
不削皮的話 記得用個菜瓜布之類的把皮搓洗乾淨一點

稍微用電鍋蒸熟
我在外鍋放了1.5杯水 不過我想1杯水應該也足夠
舖開放在烤盤上烤.. 大概烤到表面變硬就ok..
我用小烤箱.. 每次大概烤7-8分鐘 烤太久會燒焦.
建議先烤個五分鐘 再視情況調整時間長短..
烤之前可以先用一點油和鹽把地瓜拌過
這樣不僅不會沾黏也比較有味道..

試做之後發現~~

1.要用黃地瓜.紅地瓜太鬆軟不容易成形 稍微碰一下就會散開.

2.堅持不用油想走健康路線會失敗
因為地瓜全都黏在烤盤上 使勁拔下來之後變成地瓜泥.

3.應該買烹飪用紙+義式香料 這樣才可以烤出比較像樣的薯條.
烹飪用紙的目的在於不用加油也不會黏烤盤
義式香料則是為了增添風味.. 只加鹽太單調..
加胡椒粉又怕小孩不敢吃.. 正在認真考慮要不要灑一點梅粉變成""甘梅薯條""
可是又很怕萬一我家梅粉和薯條不搭 那我不就白搭了嗎???!!! 

附上成品照片.. 晚上就知道小孩愛不愛了..
目前至少有一個支持者--Mandy.. 她很賞臉吃了好多根.. 

烤箱做的地瓜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