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我最希望Yvonne可以在放學後加入社區小朋友的遊戲行列
不然每次帶她到樓下玩.. 總是黏著我和Mandy..
縱使要玩 也是一個人 再不然就是只肯跟Mandy玩..
很怕她越來越孤僻. 沒辦法適應各種不同團體..

昨天下午放學後 我們像往常一樣到樓下玩..
第。一。次。 Yvonne願意和社區的小朋友一起玩..
她跟兩個年紀比她小的弟弟一起騎腳踏車
(其實到時唸小學都是同一屆 只不過Yvonne是年尾而這兩個弟弟是隔年年中出生)
三個人並不是玩同一個遊戲但各玩各的..
而是彼此之間會對話 會協調說誰先從斜坡上往下滑 該怎麼滑比較好玩之類的..
當下我覺得有一點放心 有一點感動 有種--小孩終於長大了--的感覺..

回家之後我問Yvonne~媽咪之前不是說要妳跟社區的小朋友當好朋友嗎??
妳覺得跟他們當好朋友是不是很好玩????
這次Yvonne終於給了我正面回應.. 說她願意跟兩個弟弟當好朋友..
下次也還要跟他們一起玩.. 呼~~~~~~~~~~~~~ 真好...
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情景.. 希望Yvonne除了在學校願意加入團體生活..
平常也能盡量和別人打成一片.. 這樣在轉換不同環境時..  比較不會有適應困難的情況發生..
(是我自己這麼認為啦.. 因為孤僻不愛群體的人總是會顯得和大家格格不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