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重頭戲..當然是海洋公園..
雖然前一天下午抵達的時候花蓮正在飄雨
不過第二天一早的天氣好得不得了..
民宿房間的落地窗照進一大片陽光..
領了早餐券 向民宿主人買了海洋公園門票兌換券後
我們就出發囉!!!

早餐在""超美"" 這是一家複合式店舖
除了提供早餐還有販售麵包..
早餐好像是"麥味登"系列的..
我們的早餐券換來四份套餐.
內容物包含:厚片/奶油餐包/蒜片+生菜沙拉+火腿/培根+煎蛋+飲料
味道普通.. 餐後順道買了三明治和麵包準備作為我們的午餐.
又到隔壁的7-11買了一些乾糧和水... 之後就往海洋公園前進.

我們趕在開門前到了海洋公園←根據網路上說法 一開門就抵達才來得及看表演 不過我們到了之後覺得~其實十點左右再進場就可以了.因為所有遊樂設施和表演最早都是10:00才開始. 如果不介意排隊等候或是看表演的時候坐在稍微後面的地方.10:00進場已經綽綽有餘..
把鼻這次總算做對了一件事--先在網路上加入海洋公園的俏豚俱樂部.
順便列印門票抵用券$100兩張和兒童優待票$390特價券一張
這樣一來 我們直接在海洋公園買票反而比跟民宿主人買團體票便宜
因此我們現場買了兩張全票. Ethan的身高剛好介於臨界點..
幸好我們有一張兒童票的優待券 縱使要買票 也只須$390(原價$750)
更好的是 入場的時候人很多 工作人員沒有一一檢查小朋友身高.
Ethan因此得以免票入場....
(我本來都想好要怎麼跟服務人員argue有關身高的台詞了說.)

入場之後 首先就有幾隻大型玩偶跟大家say hello(就是裡面有人扮演的那種).
Ethan很興奮的說要跟他們照相.. Mandy當然也不會錯過這種湊熱鬧的機會..
只有Yvonne.. 直嚷著很害怕 不想照相 想快點離開....
之後我們搭上纜車先往最高點--水晶城堡
(BTW..Ethan和Yvonne對於高空纜車感到很害怕.
Ethan差點哭出來 緊緊握著把鼻的手..
把鼻說~Ethan當時手汗超多的 整隻手冰得跟什麼似的.)

水晶城堡的表演11點多才會開始 我們先玩了幾項遊樂設施才進場看表演
(遊樂設施有很多種Ethan和Yvonne都不敢玩
Mandy吵著要玩當然更不可能. 感覺上去海洋公園應該是看表演為主.)

不得不說 海洋公園的表演真的很用心安排 超級好看(好笑).
我看過六福村和小人國的表演 相較之下 海洋公園壓倒性勝利..
整場表演讓人目不暇給. 串場的小丑和工作人員假扮的觀眾很好笑.
安排的舞蹈/特技/歌唱也是高水準演出...
可惜我身邊坐著Yvonne 她不像哥哥&妹妹那麼投入.
一直說她不想看 想出去外面 想回家...
唉~這大概是整場表演稍微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之後我們看海豚秀 搭摩天輪看海景 看海獅秀
(經過這次我發現 Mandy雖然年紀小
但她在看表演時的專注程度卻勝過Yvonne
Yvonne不管看哪種表演都沒辦法坐上太久.
甚至動不動就會受到一些小狀況影響而萌生不想看的念頭.
可是Mandy在看表演的時候很專心. 會跟著大家拍手
事後問她好不好看還會重重點頭表示好看呢!!)

海獅秀才開場沒多久就開始下雨 雨勢還不小!!
我們停在一旁的推車及車上的東西全都濕濕答答.
幸好我們當時沒選擇坐在前面的觀眾席.
剛好坐在有棚子遮蔽的地方 只噴到一點雨.
既然下雨了. 我們也玩得差不多了
三個小孩又累到開始抓狂. 自然只能上車離開.

Mandy & Yvonne上車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連體力很好的Ethan都不支倒地..
本來打算去知卡宣森林公園玩的.
天氣不好只能作罷. 想來想去 還是買東西吃東西吧..
中午的三明治早就消化光了. 肚子剛好有點餓.
但是又還沒到晚餐時間 這時候最適合來點下午茶填填肚子.
不囉唆~立刻往提拉米蘇出發..

我本來打算買一整個提拉米蘇帶回新竹吃.
到現場一看 怎麼口味那麼多種啦?!
更糟的是 我幾乎每種都想吃..
一問之下 提拉米蘇等蛋糕/派都只能放兩天.
要是買一整個 可能會吃到太撐反胃.
所以我買了六種不同口味的切片蛋糕/派
平平是切片蛋糕/派 新竹一片大概要價$60-$70
而且還不一定好吃. 花蓮的提拉米蘇一片只要$25
保證非常超級無敵好吃~ 吃完還想再吃...
買六片才$150 要是在新竹 這六片大概要花掉我三四百塊吧!

買完蛋糕雨幾乎停了 小朋友們也醒了.
把鼻提議 到民宿後面的北濱公園吃蛋糕散步.
小朋友們吵著要盪鞦韆(剛好北濱公園有兩個鞦韆)
於是我們往北濱公園出發..
一邊吃蛋糕一邊盪鞦韆/散步/看海..
唯一缺點就是下過雨後蚊子超級多.. 小小的打擾了我們的興致.

晚餐吃民宿主人推薦的托斯卡義大利麵
因為顧慮到三個小孩在海洋公園玩太累.
所以不想跑遠覓食. 這家餐廳離民宿不遠.
民宿主人又掛保證說~全花蓮最好吃的義大利麵.
雖然前一天中午才吃過義大利麵.
但為了方便還是選擇這家...
感想~
這家義大利麵奶油很濃.
吃到最後會覺得膩 有點吃不完的感覺..
麵裡面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蒜頭
討厭蒜頭的人應該不太適合(但我還滿喜歡的)
麵條不是一般圓麵條而是扁麵條.局烤則是筆管麵.
(把鼻喜歡燉飯和局烤的筆管麵 覺得筆管麵很Q
比佐食坊更優. 燉飯我覺得味道不夠.吃起來普通)
濃湯和新竹的西餐廳提供的濃湯味道不甚相同
認真說起來 和我喝慣的濃湯不一樣 我不太喜歡
(不過把鼻覺得很好喝...)
附餐飲料普通 假日未訂位麵包要另外計費(缺點!!!)
麵包是大蒜麵包 可是大蒜味道很不濃.只有一點香草味.
上菜速度太快 次序有點亂.
當天店裡有母親節活動可以抽折扣
我們明明抽到6折(媽媽)&8折(其他人)
結帳後的金額卻比我們事後算的更貴..
真恨當下我沒發現. 明明平常我都會認真計算用餐金額的說..
唉~沒辦法 當天小孩因為累而比較吵 讓我無法一心二用..
這就是帶小孩出門的缺點~總是得配合他們作息.
不然就等著看小孩在公眾場合哭到聲嘶力竭
父母則是恨不得可以當場挖個洞跳下去

吃完飯直接回民宿休息 結束第二天行程!!

玩了兩天.我發現Yvonne很帶不出場.
她對於我們安排的活動 準備的餐點都興趣缺缺..
只是不停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回家...
反觀Ethan和Mandy.兩個人玩得很開心..
Ethan前一天還抱怨路途太遠下次不想再來.
結果去完海洋公園 馬上就說太好玩了 下次還想來..
雖然Mandy不會說話 但從她的表現也可以感覺出她的興奮.
一個小孩一種個性 認真說起來 Ethan和Mandy比較同類.
Yvonne這種閉俗像到誰我還真的沒概念?! 大概是把鼻吧!
畢竟每次出遊幾乎都是我提議的.
把鼻是能省則省 能不去就不去 不像我一心只想出門遊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