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還滿多人推薦新竹一品堂中醫的減肥門診
(應該不是廣告文章吧?!)
再加上托兒所老師去過說真的有瘦一些
我想~那就死馬當活馬醫. 我也來看個減肥門診好了~
雖然老公表態不同意我用藥物減肥
不過我千拜託萬拜託 要他這次就讓我""放手一搏""
沒效我自然就會停了 他受不了我一直對他疲勞轟炸
最後只撂了一句~那就隨便你好了
說真的~我很沒膽. 一想到還有三個可愛的小孩
其實吃藥我還是怕怕的.
自己在心裡默默認定中藥比較溫和..
再者~網路上推薦新竹的另一個減肥門診-南門醫院-就是西藥
很多人都說吃了有副作用(心悸 手抖etc.).
我詳細問過托兒所老師 她說吃一品堂的藥沒啥副作用
所以~2/17(二)下午. 我硬是不讓Mandy午睡 帶著她就往一品堂出發
鄭醫師的減肥門診聽說晚上和假日都要大排長龍
在我多次打電話詢問一品堂櫃檯之後 選定平日下午看診
因為根據小姐的說法~平日下午人比較少 可以省去等待時間
果然~我提早去掛號拿健保卡排隊 只等了一下就輪到我
(幸好沒有久候 不然沒午睡的Mandy肯定受不了)
鄭醫師(女)只比我大兩歲.滿瘦的.已經生過小孩.
(這點很重要.要是醫生是個胖子..
叫我怎麼相信她能幫我瘦下來呢?!)
她先叫我量體重 問我身高 再幫我把脈
又順道問我有沒有其他身體方面的問題需要調整.
接著就開藥給我吃. 她說瘦身方面先開普通劑量
再加上調整身體的藥 (我有時會頭痛到好像要爆開)
如果瘦身沒效果 再開劑量比較強的給我
根據醫師說法 吃他們的藥 一個星期約可瘦下0.5-1 kg
當下我內心打個問號 如果只能瘦0.5-1 kg
那是不是只要我乖乖運動+飲食控制就能達成呢?
而且如果一次要拿超過一星期的藥 
則只有第一個星期的藥能用健保給付
第二個星期開始的藥費就得自費 每週$500.
因此~我只先拿了一個星期的藥..藥費(含掛號)$380..
我抱持著:吃吃看.有效算我賺到..
沒效的話 也不會損失太多的心理.
如果有效 下星期去再多拿幾個星期的藥也不遲啊!!!
醫生交代~不要吃點心宵夜零食 不要喝含糖飲料
餐可以正常吃. 份量不要過多. 極限是八分飽.
開始吃藥之後 最好不要喝茶. 以白開水為主
(我的問號更深~如果我真能乖乖做到這樣~
那我應該不用吃藥也可以變瘦吧?!)
我從2/12(四)晚餐開始 自動自發控制飲食
早餐跟以前一樣吃麵包或饅頭 不過飲料從咖啡調味乳改成低糖豆漿
午晚餐吃--飯+水煮青菜/地瓜/南瓜+去皮雞胸肉/去皮雞腿肉/魚
不過青菜沒有真的完全吃水煮的.有時會加一點點油和蒜頭炒香
去皮雞胸肉/去皮雞腿肉/魚是抹些鹽&黑胡椒
再加上一點乾的迷迭香調味去腥...
烹調方式則是--烤箱烤/乾煎不加油/加薑片清蒸
午餐如果不太餓就沒吃飯 只吃根莖類+肉
晚餐因為我常要熬夜工作的關係
還是吃飯+菜+肉 也有喝湯
湯我通常煮排骨湯或雞湯
裡面會加上玉米/大黃瓜/冬瓜之類的
因為是全家都要喝 所以也會調味
(網路上說要吃沒有調味的 但我真的受不了)
下午如果肚子餓 就喝無糖優酪乳或吃水果(芭樂 蓮霧etc.)
我想這
應該是比之前我吃外面買回來的便當和自助餐少油又少鹽...
至於運動~ 唉~我當然知道少吃多動是瘦身的不二法門
可是帶著一個一歲多的小孩 根本沒辦法好好認真的做個什麼運動.
只能趁假日去交大的時候稍微跑跑走走
或是平常帶Mandy去買東西走路/騎單車當作運動
買了一條跳繩想跳 結果發現自己竟然變得不太會跳繩.
大概是買了太輕的跳繩必須跳很快 而沉重的身體無法配合的緣故吧!
所以跳個幾次就放棄了(老公說我意志力薄弱 我想也是~)
2/22(日)下午算是從我立志減肥以來
唯一一次很認真的花了約20min.快走
可惜不能達到30min.快走的目標 因為三個小孩實在好吵
有好多突發狀況要處理~ 我沒辦法focus在我自己身上..

中藥2/22(日)晚餐前吃完最後一包 我買了大潤發自有品牌的電子體重計
卻覺得好像量不太準 只要體重計換個位置 體重就會不一樣
最高差到1.5kg. 因此我已經搞不清楚自己現在究竟多重?!
我想~只要沒瘦到3kg以上 應該都是水分流失而已
大概只要再稍微多吃一點 體重又會很快回升了吧!


從2/12(四)到2/22(日)以來
我只有2/21(六)下午破戒吃了一些餅乾
其他時候都有忍住 也有忍住不要喝含糖飲料.
原本還喝無糖綠茶的 但自從醫生說吃中藥最好不要喝茶後
現在除了肚子餓喝無糖優酪乳 早餐喝豆漿 晚餐喝湯外 幾乎喝的都是白開水

我想我應該會再去一品堂一到兩趟.
要是瘦身成果不盡理想 我就要放棄吃藥
(畢竟藥吃多了 不管中藥或西藥 對身體都不是很好吧..)
完全藉由飲食控制和運動(希望Mandy可以配合我)來瘦身囉!!

這次大概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這麼有決心想要完成減肥任務
(以前雖然也立志過幾次 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
就連要穿婚紗我也沒認真減肥過一公斤..
實在是因為最近出去玩拍照 我的照片沒一張能看
讓我驚覺 我真的太胖了~~  再這樣下去 健康狀況大概會很慘.
本來立下宏大志願要瘦下20kg
但依照目前進度 我想~還是先以5kg為目標 再一步步向前邁進比較好
否則我很容易又因為挫折放棄 那就一輩子都要當胖子了.
加油~ 一定要成功!!!!!!!!!!!!!!!!!!!!


這次希望我可以堅持下去 看能不能變瘦
不然照出來的照片沒一張可看的~ 真的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