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終於下定決心要讓Yvonne 3月就去上幼稚園
這件事情把鼻早就提出來跟我商量
可是我一直覺得Yvonne還很小 這麼早去上幼稚園我會很擔心
畢竟Yvonne不像Ethan發展的那麼好
再者~如果這學期開始唸. 那到下學期還得經歷一次換老師..
比起要重新適應不同老師 我個人認為直接讓Yvonne下學期再去唸就好了
這樣省去適應老師的過程豈不更優..
不過~前兩天我去托兒所接她放學的時候
想說托兒所老師很久沒跟我聊Yvonne在學校的情況了.
既然當時沒有其他家長來接小孩
那我應該可以跟老師聊幾句Yvonne在學校的近況吧!!
當時我問老師:Yvonne今天有沒有跟老師說她昨天去哪兒玩?
(我們前一天剛好去了哆啦A夢樂園..平常Yvonne都會跟老師分享)
結果老師竟回答我說:今天才沒空理她 沒聽她講..
真是讓我""倒彈""到極點!!!!!!!!!!!!!!!
我知道過完年後 托兒所新來兩三個小baby
我想~兩個老師要照顧十個左右的小朋友應該是滿吃力的吧!
(尤其十個小朋友又多是小baby 吃喝拉撒都要人幫忙)
而且負責的老師都嘛是以自己女兒為主
像Yvonne這種已經有自理能力的 她們就會放牛吃草
搞不好Yvonne還要幫忙她們做事呢...
(這是把鼻想的. 他總覺得Yvonne去托兒所當""童工""..)
 
以前Ethan在那兒上學的時候
裡面的小朋友年紀都差不多
當時負責的老師也還沒有自己的小孩...
三個老師照顧十個左右有自理能力的小朋友應是遊刃有餘
所以老師有時間就會教他們認數字 唱兒歌 認自己的名字等
有機會也會帶他們到社區的遊戲區玩 或是去附近的公園學校人工湖走走
但Yvonne比較不lucky.. 剛好遇到老師有小孩和裡面幾乎都是小baby的情況
整天關在那兒~ 把鼻早就不想讓Yvonne去了...
罷了~看來這是天意..
明天我就要打電話問Ethan的幼稚園負責人
要是有名額..
下個月開始就讓Yvonne去上幼稚園
幼稚園的生活規律 課程經過安排 可以多學點東西
活動空間大 運動比較充足
安排的活動多采多姿. 勝過整天關在室內..
這樣想想~幼稚園的好處還挺多的.
我真不該因為怕Yvonne會適應不良而堅持讓Yvonne一直待在托兒所.
就像把鼻講的~ 小孩的適應能力都很強 超乎我們想像..
而且幼稚園吃什麼東西都有菜單可以參考..
不像現在 每天只能靠著聽Yvonne講來想像
偏偏Yvonne的表達能力不是很好~
聽起來三天兩頭就吃肉鬆和貢丸配飯
真是這樣的話 那可不太妙!!
希望Yvonne可以很快適應幼稚園生活...

唉~要不是因為接案工作的收入超過上學的學費.
我真應該等Yvonne大一點才讓她上學..
沒辦法~誰叫我們家的把鼻""憨慢賺錢""
只好委屈小孩. 否則我們家計過不去也是個大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