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長毛象在台北展出我們沒去看
又因為這個過年陰雨綿綿天氣不好 幾乎都窩在家看影片
為了抓住假期的尾巴 曬曬發霉的身體和頭腦
昨晚就決定好今天要去台中科博館看長毛象...

早上很早起床 不到十點就到了科博館
在找停車位的時候 就看到科博館的廣場前長長的人龍
當時就猜 這些人應該都是來看長毛象的吧!
果然沒錯~~ 長毛象的熱潮持續延燒到台中..
幸好排隊進場的時候 隊伍移動的速度很快
否則帶著三個吵鬧不休的小孩排隊 還真是苦差事..

長毛象展覽超乎預期的 只能用個"""虛"""字形容
門票大人$200 90cm以上的小朋友$180
也就是說~我們一家一共花了$530進場
(我沒算錯 因為買票的時候有人在售票口向我兜售一張多買的優待票
只要$150 我本來很懷疑 怕是詐騙 後來禁不住省錢誘惑 還是買了..)
場內人擠人 而且幾乎都是以字板的形式呈現.
在人多的時候 要靠近把每個字讀個清楚還真是不容易
另外有些玻璃展示櫃 裡面放著象牙.象臼齒 象毛之類的標本
但人多又擠~ 小孩啥也看不到 大人雖然看得到 但根本不可能看得多仔細
還必須隨時注意小孩不要被人群擠散 真的是步步艱辛
裡面有大型的長毛象骨架 還有一隻長毛象大模型
(長毛象還有名字喔~ 叫做""尤卡基爾"")
這兩樣大概是不用靠近也能看個究竟的唯二展品
後來還看了約15分鐘講述長毛象挖掘過程的影片
影片不錯 只是結局讓人心癢癢的 感覺還沒演完...
然後~~ 就沒了.. $200元的門票只換來約30分鐘的摩肩擦踵.
哎呀~ 當下真的覺得""浪費錢""啊!!!

當時在展場裡還聽到兩段有趣的對話~
對話1.. 一個媽媽對著兩個女兒和爸爸說:嗄 這樣就沒了喔
我不管 我要從頭再看一次 不然兩百很貴耶 不太值得
女兒跟媽媽說 拜託 不要看了啦 人這麼多 什麼都看不到耶!
對話2.. 又是一個媽媽 跟老公說 厚~說什麼看長毛象
你小孩只會跑來跑去 幼稚園看得懂才有鬼 還花了那麼多錢帶他們來看
真是浪費錢...

看來~當媽的人都很精打細算
而且看完之後 都跟我有志一同的覺得這個展出真的很貴..
還沒去看的人~ 除非你對古生物具有無比熱情
否則~ 還是上網找資料來看搞不好還更仔細知道得更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