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拍證件照很貴,想要省錢,剛好網路上有一堆自製證件照的教學,而我又有使用PhotoCap的習慣,就想說,與其花那麼多錢去照相館當肥羊,還不如自己拍拍拿去Costco沖洗,這樣一來,只要$2.5就可以得到八張證件照,豈不是非常美好嗎?!


當然,事情不都是傻人想得那麼簡單。一來我們家的牆壁經過Ethan的蹂躪之後,基本上已經不是白色而變成灰色(甚至是花色)了;再來,光線和人頭大小很難調整,不管怎麼拍,不是頭太大就是頭太小,而且always有陰影。本來想說,牆壁不夠白,那就用月曆紙的背面來當背景,這總夠白了吧!! 卻沒考慮到,月曆紙是亮面,比牆壁更會反光,陰影更嚴重。唉~虧我花了那麼多時間自己擺設了一個「家庭攝影棚」。最後還是大失敗!!!!!!!!! 只好花錢了事囉!!


還好我們生了三個小孩,附近剛好有家照相館,證件照三人同行、一人半價,也就是說我們只要花2.5份的價錢就可以得到3份證件照。既然這樣,當然就是選定這家來拍囉。


 

右上角就是我自製的白色背板,應該夠白了吧?!

不過再怎麼白,還是白不過中間這個大頭的背景(這是在專業照相館拍的),重點是,在照相館拍的照片背後完全沒有影子,自己在家拍的則是殘影很重!! 至於左邊這幾張,大家應該明白我所謂的「灰(甚至是花)牆壁」是怎麼回事了吧!! (羞~)

 

 

Mandy去照相館拍照的時候很難控制,她總是聽不懂攝影師的指令,頭不是太偏右邊就是太偏左邊,甚至眼睛常常沒看鏡頭,幸好攝影師是個有耐心又漂亮的年輕小姐,她每個小孩都幫我們拍了六七張照片待選。旁邊這四張是我自己幫Mandy拍的,看得出來背景不夠白,小孩的頭也太大,不然就是表情不夠正經。唉~功力不夠啊!!!

 

 

最愛拍照的Yvonne,她的照片大概是三個小孩裡面拍出來最好看的一張大頭照。唯一小小缺點就是頭髮翹翹的,不過應該也算是別有一番可愛感吧!!

 

現在拍證件照,價格似乎比我們以前拍還要貴,而且原本我常去的那家照相館竟然不能選擇照片張數,只有一種方案,價格又死硬,當下我就掉頭走了,虧我以前還是他們的忠實擁護者呢!! 我們選拍的這家可選張數,又有折扣。但是呢~四張$240、八張$260、12張$280、16張$300,我想縱使用不到那麼多張,大家應該都會選張數多的方案吧。我最後是選12張啦,應該算是稍微有抵抗住自己貪小便宜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