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是中午就放學回家,明明才剛吃過學校的營養午餐,Ethan還是一直喊餓,說他覺得午餐時間太短,他來不及吃第二碗,不然就是說他覺得午餐只有麵,吃了很容易餓。為了怕他餓著,我當然就得趕快提供食物,讓他吃飽,我想,要叫他午睡,至少得讓他吃飽一點,他才好睡吧!


星期一中午回來,他吃了將近2/3個木材麵包;星期三中午回家,則是吃了兩個烤饅頭;今天中午吃了四個餐包(不是很小的小餐包喔~)加一瓶草莓蜜豆奶。還跟我說,他覺得自己好奇怪,明明才吃過午餐,卻一直覺得很餓,怎麼吃好像都不會飽!


雖然Ethan這麼會吃,他在同年齡的小朋友之中,體型卻是偏瘦小的(他在學校座位是從前面數來的第二橫排)!跟他這個怎麼吃怎麼胖的媽媽比起來,他擁有的體質簡直是讓人又妒又羨,好想剖開他身體看看,究竟結構有什麼異於常人之處?!仔細回想,他從小的食量就挺大的,兩三歲的時候,就已經可以在托兒所吃完晚餐回家,再繼續吃掉一個正常尺寸的麵包,有時候還加上水果、飲料或餅乾。養到這種小孩,有時候也覺得滿了錢的,所有花錢買的食物吃進他的身體裡就好像丟在海裡一樣,不~該說比丟到海裡還慘。丟到海裡頂多就是發出噗通一聲,吃進他的身體裡卻會製造很多很多非常多的便便和用掉不少濕紙巾、衛生紙。


昨天晚上也挺誇張的,吃完晚餐又吃了一個烤饅頭,然後再吃了水果。結果到要睡覺的時候,他跟把鼻說他很餓,睡不著。當時家裡也沒啥可以吃的,只好叫他吃些蔬菜蘇打餅充饑。也因為這樣,我今天買麵包的時候特別多買了一些,打算要是他吃完晚餐還喊餓的話,就讓他再吃些麵包,以免到了要睡覺時又囉囉嗦嗦的,實在很煩人吶!明明都已經讓他用小碗公吃飯了,他還是吃不飽,這樣媽媽我也很難拿捏該準備的份量-準備多了怕吃不完浪費,準備太少就是小孩會一直「靠夭」。


聽說到了青春期還會再來一波食慾大爆發,希望到時候他吃下去的食物能明顯反映在身高上。因為遺傳不是很優良的關係,我真的真的很擔心他會長不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