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Ethan的開學日,家長必須全程作陪,這是早就知道的行程。
偏偏Mandy從昨天午睡起來就體溫偏高,到晚上睡著後開始極度不舒服,每睡一個小時就起來靠夭一次;半夜三點終於開始高燒,我強打精神起來餵藥,之後就沒法再安穩睡下,一直擔心退燒藥有沒有起作用,深怕Mandy會燒壞腦子。
早上逼堅持要去公司開週會的把鼻請假,由他先陪Ethan上學/參加開學活動,我則先帶Mandy去看醫生。要是真像把鼻講的,等下午再帶Mandy看醫生,那不僅有可能趕不上接Yvonne回家的時間,Mandy大概也會受不了。況且,Mandy在這麼不舒服的情況下,要她跟我在小學耗一個早上,多數時間還都沒位置可坐下休息,我可沒那麼堅強的信心認為Mandy受得了。

看了醫生,才知道Mandy是支氣管炎,必須勤勞拍痰,否則有很高機率會轉成肺炎。由於看醫生時花了一點時間等待,所以我利用等待時間順便去看皮膚科,沒想到我這沒有富貴命的人,竟然得了富貴手,真是麻煩!!
看完醫生回到家,匆匆又趕往Ethan學校接替把鼻。由於我早就意想到Mandy身體不舒服不可能跟我在那邊久待,所以把鼻請假是請一整個早上,我和Mandy過去沒多久Mandy果然就受不了,把鼻只好先帶她回家休息,讓我一個人繼續在那邊等待。 

想想,時間過得還真快。我兒子竟然已經上小學了耶!明明我都還記得他剛出生的樣子,小時候不睡覺只纏著我的樣子,手很賤愛亂搞的樣子‧‧‧‧‧‧結果他就變成一個小學生了。從現在開始,每天都要更早起床,不能穿睡衣耍廢一個早上,必須早早梳洗完畢帶Yvonne下樓坐娃娃車(Ethan交給把鼻負責),中午又得趕著去學校接Ethan。一星期裡面,唯一可以喘息的只剩下上整天課的星期二
。啊~看著Ethan坐在教室裡面的樣子,真的有好多感嘆喔!
更感嘆的是,這種開學儀式兩年後、四年後,都得再來一次,實在是~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許就像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討論一樣,這搞不好是我們帶小孩參加入學儀式的最後一次機會;等他們上了國中,他們或許不需要也不喜歡爸媽陪了吧!搞不好還會覺得臭老頭和臭老太婆很煩人呢。如果把每一次都當成最後一次來看待,那心情應該會有所不同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