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我跑醫院/診所的頻率超高,一會兒是Ethan全身痛,到醫院抽血檢查;一會兒是Mandy體溫偏高身體不舒服,怕又是泌尿道感染趕緊帶到醫院驗尿檢查,然後是Ethan和Yvonne體溫偏高,兩個人懶洋洋的沒力氣,一檢查之下原來是腸病毒。
明明時序已經進入春天,冬天很少生病的小孩,竟然春天才出這麼多狀況,真讓人疲於奔命。

腸病毒幾乎每年都要來一次,其實多少已經有點習慣了。只不過因為腸病毒的關係,縱使他們在家,我也不太方便帶著他們在樓下走動,通常鄰居一問,我們坦白得了腸病毒,就覺得大家看我們四個人的眼神怪怪的,縱使跟我們講話也會保持距離,那種感覺實在很差!
至於密閉空間的公共場所更是去不得,去了怕害到別人,那可真是造孽。
所以停課的這幾天,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三個人一起打發時間,總不可能一直要他們自己玩,然後自己自顧自地黏在電腦前面。
以往大概就是往外跑,開車載著他們去交大、去水果店附近溜滑梯或是找些不用在意別人眼光的地方,不過天氣炎熱,在外面玩又怕熱過頭,實在讓人困擾極了。我真的是個變不出花樣的媽媽。每次聽到別的媽媽竟然可以跟小孩關在家一整天,我就很佩服,整天跟小孩大眼瞪小眼,難道不會感覺很blue嗎?大概是我功力不夠吧,光是用想的我都要起嘎冷筍了。

目前已經通報學校,學校說腸病毒要停課一星期,也就是說,我們四個人得繼續在家互瞪到下星期三。哎呀呀,如果要我現在列出最害怕的名單,小孩生病應該可以排在前三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