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一陣子,Ethan總是喊著身體痛不舒服,問他怎麼痛他說不清楚,不過有時候我想抱抱他,只要一碰到他身體他就喊痛。
原本我以為是關節疼痛,還瞎猜會不會是生長痛?
仔細幫他摸摸按按身體各部位,又覺得跟生長痛不是很像,因為他連手指頭、手腕的關節都會痛,想想這樣瞎猜下去也不是辦法,還是帶他到大醫院仔細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我可不想遇到電視劇裡面那種,延誤就醫,結果後來才發現是很嚴重的不治之症,然後ooxx...之類的。
 

本來預約5/1週六早上的門診,但是Ethan說他很痛,不能等那麼多天,只好讓他請假幾個小時,今天早上就帶他到署新找我們最信任的莊醫師檢查。
醫生檢查一番,覺得他表現出來的跟一些臨床症狀都不相同,便要求我們抽血作進一步的檢查。
Ethan很勇敢,抽血的時候只是把臉別開,連唉都沒唉一聲。
由於莊醫師看診很仔細,在每個病人身上都要花不少時間,我們九點多抵達掛號,等抽完血已經將近11點,問過醫生,確定看報告的時候Ethan本人可以不在場,我就先載他去上學,然後再回到醫院看血液報告。

醫生說,按照血液檢查的結果看來,Ethan血液中的GOT值和一種乳酸酵素值偏高,也就是說,他身體的疼痛應該是因為過度的活動所造成的酸痛和疲勞,只要我們減輕活動強度,讓他多多休息就可以恢復。還建議我們假日活動盡量避免戶外/野外活動,讓Ethan在家多休息才能夠盡快復原。
沒想到還真的被把鼻說中了。今天早上把鼻出門前才說:Ethan的活動量搞不好是普通小孩的好幾倍,會不會是運動過度造成酸痛?把鼻這個蒙古大夫原來也有不兩光的時候嘛!
另外,醫生還提醒我,血液檢查中有一種跟過敏反應相關的指數偏高,表示Ethan目前身體的過敏反應屬於嚴重的程度。我告訴醫生,Ethan最近確實眼睛癢和鼻子過敏的症狀較為嚴重,因為天氣潮濕,縱使除濕機開整天,他的症狀還是沒辦法完全消失。原來血液檢查可以看出這麼多毛病,真的很神奇。
 

我們一直希望週末假日可以讓小孩多在外面跑跑跳跳,以為運動就等於健康,卻沒想到過度的運動會造成反效果。我想,以後還是會帶著他們運動,不過時間應該會縮短,或是強度減弱,以免又遭遇這種情況,那就不是我們所樂見的囉。

BTW,醫生幫我看了一下Ethan的生長曲線,現在的身高和體重百分比都在25%-50%之間,比小時後只在10%-25%之間好很多,醫生還說,現在的Ethan已經是「中等身材」,要我不能再說Ethan「小隻」了。大概是我每天都看到Ethan,所以覺得他長大很慢,再加上他每天吃得多拉得多,我免不了以為他腸胃出了問題,以致於這麼緊張。當我跟醫生說,Ethan每天都吃很多拉很多又沒怎麼長大的時候,醫生一定覺得我這個媽媽很大驚小怪。沒辦法啊,哪有媽媽會不擔心小孩的嘛。幸好沒啥大問題,那我就放心多了。雖然超過3歲上大醫院醫藥費不便宜,但不經過這麼仔細的檢查,還真的讓人不能安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