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在學校跟自己的好朋友一起打一個同班同學,被別的老師親眼目睹,立刻去通知他們班導。

班導剛剛打電話給我,據她了解,先動手的人是我兒,他的好朋友則是後來加入幫手。
雖然老師說被壓倒在地的同學沒有什麼大礙,但我還是要先替自己作好心理建設,必須有隨時都可能需要去向對方家長道歉的準備。


老師委婉暗示我兒可能是被他那個好朋友帶壞的。但正處於這個年紀的小孩,又何嘗願意全盤接納大人的意見呢?!
我也曾委婉跟他提過是否考慮不要跟那個同學太過要好,但他激烈反抗,說我不了解他同學。
當然,我不敢拍著胸脯說自己對他同學知之甚詳,但從他平常回家會提到的一些小事來看,那個同學在情緒克制上確實有些問題,老師也認為那個同學敢於挑戰規範,是有可能成為這個年紀男孩子眼中的「英雄」。

不可否認,聽到我兒終於在學校動手打人,是有點震驚的。
一直以為他很膽小,縱使再氣憤,應該也不敢主動還擊。
沒想到我還是不夠了解自己的小孩,這幾年全職媽媽真的白當了。

現在很苦惱,不知道要怎樣啟口來談這件事。一個講不好,搞不好只是把我兒越推越遠,以後回家什麼事都不願意主動分享,這樣我們更難了解他平時的交友及在外狀況,等到真正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情,要如何第一時間挽回?!

*******************************************************************************

 

跟Ethan談過之後,發現可能是我誤會了,我不該沒聽過他的說法就自己窮緊張,還私自認定他有錯。

今天發生的事,根據Ethan的說法,那個我以為被他和他好朋友兩人合力攻擊的同學,原來一直以來都在挑釁他們,總是用一些言語和小動作試圖激怒他和他的好朋友。之前有幾次,Ethan想跟老師報告,但老師不願意理會,甚至有一次還對他大吼,叫他不要再吵了!
後來我又致電老師,請教老師是否有人從頭到尾目擊到事情的經過?!老師竟然回我:怎麼可能會有?!

既然如此,那老師憑什麼只處罰我兒跟他的好朋友,卻不處罰另一個同學?!

越想越不解,乾脆打電話給我兒朋友的家長,據我兒說法,他好朋友的媽媽已經到學校找過老師好幾次,老師還在課堂上將此事拿出來嘲諷他的好友,讓他對老師感到非常憤怒。

跟他好朋友的家長談過之後,我確定我兒是被貼標籤了。

在老師眼中,只要有什麼壞事發生,必定是我兒和他的好朋友的錯。

而且不給他們申訴的機會,也不認真聽他們解釋,就是處罰他們。一而再再而三重複這樣的情形,要我兒怎不對老師感到憤怒灰心?!

也許光聽我兒說法失之偏頗,但據我今日兩次跟老師通話聽來,確實讓我感覺老師不信任我兒。

今日發生之事,難道不應該讓三人當面對質,或是三人都須接受處罰才是合理的解決之道嗎?

但我兒好友的父母提到,老師在開學班親會當日便已收下那位宣稱自己被聯手攻擊之同學媽媽所送的禮物。

那位同學家境好,總是不經意用高高在上的態度嘲諷、譏笑我兒與他的好友。

如果是我,日積月累之下,要我吞忍,怕也是辦不到。更何況是定性耐性都不夠的小朋友。

 

我想,在老師已經預設立場的情況下,縱使我願意花時間親自到學校找老師談,怕也是談不出結果。

老師在講完第二次電話不久,便傳來一通簡訊,大意是說,這次我兒堅持是老師遲遲不處理他才忍不住動手,那上次呢?

這次的十字架要老師背負,上次的事又要找誰來背?

言下之意是我們想要卸責,找代罪羔羊,不願認錯。

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們不想卸責、不想找代罪羔羊、不想明知有錯還嘴硬。

我們唯一想要的是釐清整件事情的真相,有錯就該接受處罰,但要是雙方皆錯,那又為何對方不需受罰只有我們必須吞忍?!

 

真是令人無法忍受。

一個老師的立場偏頗至此,我們該如何說服自己的小孩再當個聽老師話的好孩子呢?!

縱使想轉班,同在一個學校,難道老師們彼此之間不會說三道四,讓我們的小孩再度遭受到傷害嗎?

分班之前果然還是應該去拜拜的吧... 現在這樣的情況,真是始料未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g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